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耕种自己的土地

作者:张娴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2班  更新时间:2014-1-3  
有关自己的作文 关于自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耕种自己的土地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人生就是一片土地,你的人生态度决定着你的收获.用心耕种自己的土地,看尽枯荣,有衰有兴,循环往复,生生不息.对于人生这块地,我是这么想的:我虽然很懒,但我是不会放纵它,让它去年年陌上生秋草的。无论你把它用来栽花种草,还是种瓜种豆,总之别让它慌着。

看到这里,免不得会有人有意见了,人生应该去经历大风大浪,上天入地,轰轰烈烈的!哪能像你一样毫无志气,毫无激情可言,平平淡淡一生,岂不是会有很多遗憾?别人这样想也是情理之中,因为那是他们自己的耕作思想。
    
愿做万人中的一朵奇葩,开成我爱的样子。没错,“懒”就是我的人生态度。我懒得去和别人争,勾心斗角,只喜欢与世无争;我懒得去思考人生有多长,只喜欢明天所做的是我所想的;我懒得爬上人生的一座座高峰,只喜欢花田半亩、宁静致远……
   
别以为我会像古代众多的文人骚客一样抛下一切就去归隐了。可惜,我做不到。人世中有很多东西是放不下的,比如:亲情、友情……而且我并没有耕种过像陶渊明、杜甫他们那种失意、壮志难酬的土地。之所以“懒’’是为了在我人生的这块土地里种一片素心,埋三分宁静。不愠不火,以纯净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不是逃避现实,而是原谅残酷,原谅这个世界没有童话。

毕竟我还要看清现实,梦想只会在脑海里游泳,那么它将会溺亡。现实也不一定一无是处,你曾经没有的,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来换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种日子离我还很远,人生的路上还有很多未知。但我并没有忘记过自己的承诺——不管前路是否会一片荒凉,还是会有万人阻挡。稚嫩的肩膀也要撑起一片蔚蓝,随风去追逐我那闲适、安稳的梦。就这样,放万里星汉纵我翱翔!我的努力只为那十里桃花霞满天时能醉漾轻舟,信留引到花深处。

是的,每个人都不一样。就像不同的花结出不一样的果,但它们同样精彩。我耕种着我心中的土地,开出我期望的花,结出我爱的果。

花田半亩,足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