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种子发芽日记两则

作者:陈钊  作文来源:湖南省益阳安化县乐安镇完小三(2)班  更新时间:2012-3-12  
内容摘要:种子发芽日记两则小作者做了一个绿豆种子发芽的小实验,将其中的体会记录下来,一种不一样的经历,一颗挚爱生命的小心灵展现在我们面前。指导老师肖次兮

 昨天上科技课的时候,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让我们回家做种子发芽的实验。方法很简单,就是先找来一个杯子或一个碗,把一张卫生纸放在里面,然后滴几滴清水进去,只要纸湿润了,但不能有明显的积水就合适,再放几颗种子到里面,观察它们发芽。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就照着老师所说的去做,我放的是绿豆种子。一切准备停当,正打算把它们放在阳台上,外面正吹着冷风下着冰雨,觉得太冷了,怕把它们冻坏了,那实验就不能成功了。于是就把它们放回屋里书桌上,心想这样应该不冷了吧!  

 今天放学回来,我急忙跑去看看,可是一天过去了,发现绿豆还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我着急了,念叨着,绿豆啊绿豆,你快发芽吧!  

绿豆啊绿豆,你到底要到什么时候才发芽呢?  

   

                     2月22                 星期二           

 今天放学回家,一进门,我就径直往阳台跑去,看看绿豆有没有发芽。这些天因为天气暖和了些,爸爸要我将它们放到阳台上,说是种子发芽也需要阳光的照耀。我把杯子轻轻拿下来一看,呀!绿豆发芽了!我不禁喜出望外,观察得格外仔细,发现绿豆比以前大了一倍,小芽儿刚刚冲破外皮,露出了它那尖尖的嫩黄色的小嘴。我觉得它们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白胖子,穿着绿衣裳,露出了小肚脐,真有趣!  

 我高兴极了,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拿,真想摸摸它们。爸爸连忙叫住了我,说:“不要碰它,要是碰坏了芽尖它就不长了!”我赶忙收回了手。我是多么希望小芽儿快快长大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