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洒落在教室门口的汤碗

作者:陈芸添  作文来源:上海阳光喔学校  更新时间:2012-5-6  
内容摘要:乐于助人作文洒落在教室门口的汤碗作文指导老师:曾卓铮

吃过午饭,后勤服务的工作人员忙碌地清理着教室门口的餐具。

这时,我们教室门口站着一位面色苍白的阿婆,她正疲惫地收拾餐具。当她刚想把一个放满汤碗的桶向推车提上去时,不知为什么,只听到“咚”的一声,塑料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所有汤碗霎时间洒落了一地。这位阿婆惊呆了,过了一会儿,她才回过神来,立刻蹲下身子,把碗一只一只地捡进桶中。恰巧此时,旁边走过了许许多多的学生,他们就当没这回事一样,都若无其事地走了。有的甚至还在小声嘀咕:“看!这位阿婆做事多么不小心呀!”

这时,韬韬正好经过,他一看到这个场面,马上停了下来,热情地对阿婆说:“阿婆,我来帮你一起捡碗吧!”阿婆笑吟吟地对韬韬说:“谢谢,不用了,你还是快回教室去吧!”“没关系的,还是让我来帮你吧!”说完,韬韬弯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帮阿婆一起捡碗,他不顾同学们怎么说、怎么想、怎么评价他,只默默地用两只手把碗一只只地捡进桶里。过了一会儿,终于把碗捡完了。接着,他又使出全身力气帮阿婆把装满碗的桶一起放到了推车上。阿婆把推车推走前,扭过头,深深地注视着韬韬,好似有说不完的话对他说,过了一会儿她说道:“谢谢,谢谢你,小朋友!”

此时此刻,一位老师亲眼目睹了韬韬乐于助人的过程,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然后把事情的经过详细告诉了班主任沈老师。

午会课上,老师重点表扬了韬韬。这时,下面叽叽喳喳闹成一片,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哎!我刚刚为什么不去帮阿婆捡碗呢?”有的说:“韬韬真有勇气!”还有的说:“滔滔真有爱心!”

其实,乐于助人很简单,只要你有爱心和勇气,就可以去帮助别人。如果人人都来奉献一片爱心,那么这个社会就充满了爱。

老师点评:一件平常的小事,却落在了小作者的眼里和心里。她用朴实的语言,向读者娓娓道来了一个现实的问题,人们对于弱者和面前的困难总是视而不见,漠然处之,但更重要的是,作者还看到了那只伸出的手所带来的那份爱,那份温暖,让人读到了光明和未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乐于助人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