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捉知了

知了知了快入网
作者:秦烺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29  
内容摘要:捉知了的作文,抓知了的作文,关于知了的作文,关于捉知了的作文,抓知了作文:无拘无束的乡野,与同样天真贪玩儿的伙伴,乐趣自然少不了

“知了、知了…”四周的知了声此起彼伏。我与邻家小伙伴亚君,扛着捕捉知了的工具,一蹦一跳地走在乡间小路上,仔细地找寻知了的踪迹。

片刻,我们发现路边一棵枝繁叶茂的银杏树上叫声格外嘹亮,想必知了的数量也多一些吧。于是我们便把目标放在这棵大树上。

我仔细地听着、观察着。这只知了真是鬼机灵,藏得甚是隐蔽,我俩以“千里眼”、“顺风耳”的架势,才得以发现。我手持捕蝉网,为了让知了那敏锐的目光不会发现,便猫着腰,从知了的背后“偷袭”。接着,慢慢地、悄悄地举起网,瞄准目标——三、二、一——猛然将网向下一扣,“知——”声音突然断了,我探出头来一瞧,哪有知了的影子?撩起网儿,只见一个拇指大小的身影腾空而起,知了逃走了!

唉,这只小机灵,一定是躲在网的角落,我却没有发现!这一次宣告失败。

“让我来!让我来!”亚君嚷嚷着,我垂头丧气地将网递给她。她环顾四周,目光锁定在一棵碗口粗的桃树上,那树呈“S”形,枝杈统统向上,叶子被一些小虫子啃出了不少小洞洞,不过整体看上去好似一团生机勃勃的绿云。亚君侧过脸来,耳朵朝着树,过了一会儿,她好像发现了什么,轻盈地爬上树的分杈,然后四下观察了一番,接着慢慢地举起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知了,猛得一罩。“噢,抓住喽,抓住喽!丫丫,你看,我抓住喽!”亚君一边向我招手,一边兴冲冲地喊着。

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树下。这时的知了已不再引吭高歌,它在袋中四处乱蹦,但它已是插翅难飞也。这只知了约摸有我拇指大小,两只芝麻粒似的眼珠子突在小脑袋上,仿佛在眨巴眨巴地打量我们哩;那两根短短的触须,直挺挺地向前立着,好像在不屈地向我们示威;它背上的翅膀由于一直在扑棱,因此豁了一个小口,但上面那有序的花纹,依然是那么的美丽,纹路犹如叶子上的茎脉。

我们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小往兜里,它不再闹腾了,安静地伏在兜儿底。

我们呵护着这个小小战利品,大摇大摆地走在羊肠小道上。但这一次,我们的眉宇间不禁流露出一丝得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