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特殊的考试

作者:陈南旭  作文来源:江西省樟树市八小六五班  更新时间:2012-11-6  
内容摘要:特殊的“考试”作文

每个人都经历过很多次考试,可以我这次“考试”真是与众不同啊!

记得是我九岁那一年,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都要去上班,我又没地方去,爸爸妈妈只好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临走前还对我说:“我们走了,中午才回来,你下午再玩电脑,上午写作业、看电视。”我说:“好”,爸爸妈妈走了,我心想:我先把作业做完再看电视吧。突然一个“邪恶”的念头从我心中闪过:你写一下子作业就赶快去玩电脑,反正爸爸妈妈不知道,你在他们回来之前关电脑不就是了。“不行!要先写完作业,再说写完作业也不能玩电脑,只能看电视。为什么不能?下午玩也是今天玩,为什么不早点玩呢?”不能,这是原则问题,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做到。我为这个问题起码纠结了二十分钟,最后,我终于决定了:不玩电脑,写作业。我才写到了一半,突然门打开了,我连忙出去看了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问:“你们不是说要中午才回来吗?现在才十点。”“我们是故意这样的,其实我们是看看你自不自觉,对你来一次考试,看你会不会玩电脑,看来你很自觉啊,给你奖励,现在就可以去玩电脑了。”此时,我心里又高兴又惭愧,高兴事因为我现在就可以玩电脑了。惭愧是因为如果没有前面的一番纠结,那我现在指不定在干什么呢。

这次特殊的“考试”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按原则去做,既然答应了别人的就一定要做到,不能出尔反尔,否则就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这样的“考试”真是“与众不同”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