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回老家过年

作者:陈星宇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四(1)班  更新时间:2012-12-22  
内容摘要:回老家过年作文指导老师:万萌萌

去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一起来到老家过年。第一次回老家过年,一路上心情特别激动!

汽车一进老家的村庄,我就感到了一股和谐快乐的气息。家家门口挂着大红灯笼,贴着崭新的春联,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每家每户杀鸡宰鸭,忙得不亦乐乎;村里的广场中央小孩们穿戴一新,嘻戏玩耍,鞭炮声围绕着他们此起彼伏。

一进爷爷家,就看见奶奶正在忙着做年糕,放下行李我赶紧上前,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这是在做什么啊”?奶奶抬起头,用手擦了下额头的汗,笑着回答我:“小宇啊,这是在做八宝年糕”。

奶奶边说边做,告诉了我做年糕的方法。首先将糯米洗干净,用水浸一天 ,上蒸笼煮烂后用木棒捣烂透凉备用;接着用白糖、麻仁、青梅、葡萄干、桃脯、冬瓜条、白莲搅拌成八宝馅;然后在一个大方盘内涮一层猪油,铺上先前备用的糯米饭,每铺一层放一定数量的八宝馅,共铺三层就可以;最后上锅蒸熟后,用刀切成块就可以吃了。

现在糯米饭已经铺好了,就等上锅了。大家一起把铺好的方盘抬到厨房,小心翼翼地放进蒸笼。

趁着蒸年糕的时间,奶奶说:“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而且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寓意万事如意年年高。”

晚上,在一阵阵欢快的鞭炮声中,年夜饭开席了,吃着今天做的年糕,我觉得特别甜,特别开心!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