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让我内疚的事

刘一江,对不起
作者:奎志宝  作文来源:云南省通海县秀山第一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12-12-29  
内容摘要:一件让我内疚的事作文指导教师:杨萍

每天来学校读书,只要看到刘一江手上缠着的纱布,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内疚,都是我的错,害得了他受了伤。一个月过去了,我伤到刘一江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1022 星期一上午第3节上美术课,老师带我们班到校园里写生—画菊花,出了教室的我们,异常兴奋,跑这跑那欣赏校园里多姿多彩的菊花。

我站在台阶上看着上边的“金龙盘爪”“满天星,回头又看到下面那一盆像出水芙蓉一样美的菊花,就从台阶上跳了下来,不巧踩在刘一江的右手指头上,正在地上专心画画的他,一下子叫起来,紧接着眼泪就出来了,我一看,连他手里拿着的铅笔都踩断了,我也吓慌了,只是说对不起!他哭着说,食指疼得狠! 老师过来了,让我陪他赶快去医务室。

校医看后说,叫刘一江的家长来领去医院清洗后检查是否骨折了?  

一会儿,刘一江的爸爸开着车来到学校,只是看看他伤到哪里,就把他带走了,竟然没有责备我一句。

   下午第1节下课,班主任王老师接到刘一江妈妈打来的电话,刘一江的右手食指医生照了片子后,确诊两处骨折,……医生在食指打上了夹板,现在才弄完。

   下午回到家,爸爸就质问我:“你是不是闯祸了?人家可要受罪了!伤筋动骨一百天呐!”“赶快吃了饭,到刘一江家去看看。原来王老师已经把事情告知爸爸了。

   刘一江的父母没有怪罪我,只是说,以后注意一点。在班上刘一江也没记恨我,没拿我向敌人一样对待。

他们家宽宏大量,可我内心的自责却始终没减,都怪我瞎撮撮的,心里没有普气,才导致乐极生悲!

  刘一江,对不起! 真希望你的手指早一点好啊!

点评: 小作者对事件的记叙清楚明白,详略得当。生活在集体中相互间免不了磕磕碰碰的事,小学生更是如此。小作者因为无意中伤害了同学而感到深深的自责,他还从事件的经历中知道了自己带给别人的痛苦及他人对自己的宽容。这都是小作者的可贵之处,这是善良人性的真实流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