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发生在身边的事

作者:文懈炜  作文来源:花蕾作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3-2-21  
内容摘要:发生在身边的事作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作文

世上有许多因占有他国土地或金钱而发生过的战争,可你们见过为几个又小又轻的气球发生过的“争抢”战争吗?我就亲眼目睹了这件怪事的发生。

上一个星期日的下午,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来到新开的肯德基餐厅,准备在那儿一饱口福。

就餐期间,餐厅的服务员小姐组织用餐的小朋友们到门口围成圈做游戏。做完游戏后,她拿来了一把彩色的小气球,准备送给小朋友们留个纪念。谁知在旁边观看的大人们却等不及了,一拥而上,冲进小朋友们的圈内,争先恐后地抢夺起气球来。场面甚是热闹非凡。不论是衣冠楚楚的男子汉,还是打扮入时的摩登女士,都不顾一切地往前挤着。你看:他们一个个高高地踮起了脚尖,拉长了脖颈,长长地伸着胳膊,舞动着手掌像千手观音在上下前后左右乱抓乱挥,场面乱得就像一锅粥。其中一个年轻人,他身材魁梧,体魄健壮。他仗着人高马大的优势,撂开一拨人以后挤到了最前面,抢了两个气球后,脸上立刻显出了一种满足感,得意地招呼着他的孩子说:“乖儿子,看!爸爸给你抢了两个气球呢!”在争抢的队伍中,女士也不示弱。一位戴着金首饰,背着真皮皮包,穿着时髦的女士,也像长臂猿一样伸着胳膊抢气球,但是她没能抢到。顿时她急得面红赤耳,本该是一张秀气端庄的脸,瞬息间拉成了一条大苦瓜。还唠叨着“为什么不给我家孩子”?仅仅几分钟,三十多个气球被挤爆的、抓坏的、抢走的一扫而空,荡然无存。而这本该得到礼物的小朋友们只得望“球”兴叹了。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我想了许多。其实这些大人都是为自家的孩子抢气球,从表面上看都是爱孩子的表现,但不知他们想过没有,他们这种行为与平时嘴上常对孩子讲的“不要自私,要学会孔融让梨。”“要举止高雅,要懂得文明礼貌。”不是自相矛盾吗?孩子们看到了家长们的言行“示范”后,他们又该怎么去做呢?许多人都说独生子女太自私,根源在哪里呢?是不是跟那些唯恐自己孩子吃亏的家长有很大的关系呢?如果我们长大后都是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难道就不值得我们每个家长深思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