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老师的骗局

作者:杨安妮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3-1-31  
内容摘要:老师的骗局作文指导老师:祝姝卿

“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响起,同学们准备好语文书,趴在桌上休息,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走进教室,走上讲台,说:“同学们,把语文书翻到第146页,今天我们学习作文。请问有哪一位同学告诉我,你最喜欢哪一篇描写人物的课文呢?”、

“唰唰唰”,几乎全班人都举起了手,老师点了好几个同学,他们有的说《人物描写一组》,有的说《刷子李》,还有的说《金钱的魔力》……

“很好,那么谁来背诵一下你喜欢的哪篇课文的自然段呢?”

全班立刻鸦雀无声,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因为第七单元写人的课文,老师并没有布置背诵。

这时,一名同学勇敢地举起了手,老师严肃的脸色缓缓松弛了下来,点了那位同学背诵。我们全班立刻望着他,多么希望他能一口气背下来,这样老师就不会找我们其他人背诵了。

“他……微笑着……接了过去……”那名同学结结巴巴地背着,老师的脸色又严肃起来。“再这样,我可要点名了!”

听了这话,我的心立刻凉了半截。我是班长,老师肯定会选我背,但我还是希望老师能够改变主意或者是突然有人敲门来找老师有事。

可老天偏偏和我做对,老师威严的目光扫过全班,说道:“没人吗?那就班长来吧!”同学们立刻鼓掌喝彩,我的脸通红通红的,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唉,又要挨骂了……

我正想时,老师用平缓的语气说话了。“同学们,老师刚刚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场景,大家能写下来吗?”

听了这话,我们好大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不由长长舒了一口气,哇!原来老师在教作文啊!这真是一个高明的“骗局”。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