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当了一回小老师

作者:吴柳荣  作文来源:桃花江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3-3-6  
内容摘要:我当了一回小老师作文

我的记忆中有着许多难忘的小事,但最令我自豪的还是那次我当了一回小老师。

我清楚的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课堂上,刘老师神采飞扬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要学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学完后我要请位小老师来带领大家读,如果同学们觉得这位小老师带读得好的话,我还要奖励他呢!”我听了“奖励”二字心里非常激动,决定要上讲台试一试!

刘老师神情严肃,他习惯地把衣袖往上捋去,然后拿着教鞭在桌子边上敲了几下说:“同学们把注意力集中到黑板上来,先听老师读一遍。”顿时,同学们齐刷刷的目光一齐注视着黑板上的英语单词。刘老师指着几个英语单词读了起来,边读边把它翻译成了中文:apple、苹果,orange、橘子,pear、梨子,banana、香蕉······单词学完了,刘老师那高挑的眉宇一扬,面带笑容地说:“谁愿意上来带读?”我小声地说:“我来带读。”这轻微的声音真让刘老师听见了,她用鼓励的眼神对着我说:“好的,别怕,请上!大家给吴柳荣同学一点掌声!”接着就听到了同学们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我麻着胆子走上讲台,然后学着老师的模样把衣袖捋上去,拿着教鞭往桌子边上敲了敲。最后指着黑板上的单词奶声奶气地读着······dog、小狗,pig、猪,cat、猫。读着读着,我仿佛就是一位了不起的小老师了。讲台下的同学一边跟着我读着,一边用那水汪汪的眼睛打量着我。我格外神气了,心中那得意的感觉真没法说出来。读完后我还幻想着得到一阵暴风骤雨般的掌声,可出乎意料的是,我得到的竟然是同学们的一阵笑声。不知怎的,一种强烈的自尊心立刻袭上我的心头,我“哇”的一声哭出了声。刘老师急忙抱着我安慰起来:“你刚才带读的方式和老师一模一样,我们都觉得你很棒!”刘老师那赞扬的话像温暖的春风,抚慰着我的心灵。我终于止住了哭声,心中再一次增添了自豪的感觉。

我爱我的童年,我为我当了一回小老师而感到十分荣幸,因为它是我生活中永远的春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