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年的趣事400字

作者:徐婷  作文来源:花蕾作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3-2-27  
内容摘要:童年的趣事400字

童年是一颗璀璨的金星,永远在我心中闪闪发光;童年是一艘小小的船儿;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游玩;童年是一株芬芳而又娇艳的玫瑰花,在我心中绽放。

我的童年是在乡下度过的,我生活得特别自由。有一次,表哥带我去小溪边捉螃蟹,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来到小溪边,表哥就跳入小溪,轻轻搬开了水中的石头,看看石头下有没有躲藏着的螃蟹。可迷惑不解的我呆呆地站在表哥的身旁问这问那:“哥,你搬石头干什么呀?石头又不能吃。”表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声音小一点,别惊动了螃蟹,别作声,我在找螃蟹呀!”“什么呀?螃蟹会躲在石头下面吗?”我还有一连串的问题想问明白,可表哥抓着自己的头发不耐烦地冲着我说,“我又不是什么都知道,你怎么什么都问我啊,烦不烦呀?”我听了表哥的牢骚,心里挺委屈的,无奈,只好自己学着表哥的样子去找螃蟹了。

我扎着裤脚,捋着袖子,来到小溪的浅水边,小心翼翼地搬开一个个的石头,“哇!”我激动得几乎快要跳起来,一个黑呼呼的家伙从石头底下露了出来,只见它高举着一对大“钳子”,瞪着一对小眼睛,嘴里吐着泡泡,在水里横着走出来。我心里想到:快捉住它,别让它逃跑,好让哥哥佩服佩服我。我轻轻伸出双手,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的靠近它,再靠近它,好家伙!时机已到,我双手猛地往下一按,螃蟹就牢牢的抓在我手中了。可螃蟹似乎很轻视我这小女子,它雪亮的肚子一翻,一对“钳夹”从肚下抽出来,突然夹住了我的手,“哎哟,哎哟,痛死我了!”眼睛里噙满了泪水。我一边尖叫着,一边用手拼命的向下甩打着。可螃蟹还是一动不动,那对大铁钳仍然死死地夹着我,丝毫没有半点放开我的可能。我越甩它就夹得越紧,我实在痛得忍不住了,就大喊起来。终于,“救星”表哥赶来了,他一边将螃蟹的两只大钳子掰下来,一边对我说:“你太顽皮了!下次不带你来了!”表哥虽然一下子解除了我的痛苦,但我听了他那唠叨心里很不好受。被螃蟹夹了不说,哥哥还要数落我,我的嘴巴翘得老高了,回到家,妈妈说我嘴巴上能挂住几把油壶了。

童年真让人难以忘怀,如果时间老人让我再过一次童年,那该多好呀!童年的趣事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