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作者:周君妮  作文来源:花蕾作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13-2-28  
内容摘要:第一次做饭作文600字

在我的往事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走夜路……一个个的“第一次”,就像放电影一样,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但是,“第一次做饭”却使我至今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星期六,烈日当空,爸爸妈妈出去有事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便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饿得咕咕叫。便想:“要不,我自己就来做一次蛋炒饭吧。”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在碗里打碎搅匀,然后拿出几根葱洗干净,切碎。接着,我打开燃气灶,把锅烧红,再把油倒进锅里,“啪、啪”锅里立刻传来一阵油爆声,突然,油溅到了我的脸上,我的脸上顿时感到一阵钻心的痛疼。心急火燎的我顾不上这些了,我立刻把饭放进锅里炒热,把饭铲散炒匀,再到锅中放点油,等油烧热,然后把蛋打进饭里去炒,在饭中撒上少许食盐,再把饭拌几下,让鸡蛋彻底融入饭中。这时,我不禁手忙脚乱,随手放了几勺盐到锅里。过了一会儿,我的蛋炒饭便出锅了。我拿起筷子尝了一下。哎呀,很咸,原来我放多了食盐。我感觉我很失败。这时,我便想起了妈妈以前对我说的话:“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这样才能把事做好。”这时,我立刻又恢复了心态,开始重炒一次饭。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又开始做了起来。我打开燃气灶,把油放进锅里,然后把饭放进去,过了一会儿,我便把蛋打进了锅里,然后放了半勺盐,开始炒起来,过了一会儿,蛋炒饭终于被我炒好了。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闻到了香味,便说:“这饭是谁炒的?”我说:“是我。”爸爸妈妈立刻拿起筷子尝了一下,说:“真好吃。”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要有恒心,有毅力,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如果半途而废,不但做不好事,还会前功尽弃。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