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百善孝为先

作者:刘馨颜  作文来源:浙江省象山县黄避岙乡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8-6-14  
有关孝心的作文 关于孝心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曾经,有这样一句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是呀,人的一生中,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错过了这一次,就不会再有生命了。生命是哪儿来的呢?生命是我们的父母给予的。因此,我们要学会感恩,现在认真学习,将来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报答我们最亲近最敬爱的父母。爸爸妈妈不仅常常这样教导我们,而且他们也是这样做的。

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工作很忙,但每到中秋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时就会连夜开车回家,陪陪家人尽尽孝心。这天,又是爸爸妈妈回家的日子,一大早,我和妹妹就在家门口伸长脖子张望着,看看远处有没有熟悉的车子驶来,而爷爷奶奶也已经在厨房了忙活了一早上了,餐桌上摆满了各式美味菜肴。

突然,我发现不远处有一辆黑色的小汽车朝我家方向驶来,再仔细一看车牌号正是爸爸的车子,就扯开嗓门蹦跳着大喊:“爸爸妈妈回来了,爸爸妈妈回来了。”爷爷奶奶听见了也从厨房里出来了,爸爸也刚好把车停在了家门口,车门打开,妈妈先从车里下来,她没有第一时间来拥抱我和妹妹,而是提着一箱补钙的保健品放到爷爷奶奶手里,又返回车里拿出了一台按摩仪,走进客厅放在的沙发上,还让奶奶坐在按摩仪上,打开开关,一个个小小的按摩头就在奶奶的背上腰上动起来,妈妈还介绍说:“这是很畅销的按摩仪,可以调节不同档位,多按摩对您的腰痛有帮助的。”这时,爸爸也进来了,手里也拿着一台按摩仪,他把按摩仪放在了沙发的另一边,并让爷爷坐下来感受感受,还说:“您二老腰都不好,这按摩仪功能挺多的,效果也不错,使用也很方便,以后一有空您二老就坐下了按摩按摩,保养好身体,也好让我们放心。”奶奶一边咪咪笑着一边埋怨爸爸说:“这得多少钱哪,还买两个,我们这腰都是老毛病了,你们赚钱也不容易,该给孩=子们买些好吃的好玩的,以后可别再给我们乱花钱了!”爷爷奶奶虽然嘴上是在埋怨爸爸,可是我知道,他们此时心里肯定像吃了蜜一样甜。我一把扑倒奶奶怀里,抱着奶奶的脖子地说:“以后我长大了也要给爷爷奶奶买按摩仪、买衣服鞋子、好汽车、买大房子......”妹妹听见我这么说,也扑过来嚷着:“我长大了也给爷爷奶奶买,给爸爸妈妈买。”奶奶抱着我俩开心地说:“好,好,都是奶奶的乖孙女。”爸爸妈妈也开心地笑了。

每一次的团聚,我们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每一次的团聚,不仅让我们见到了彼此最亲近的人,而且还让我们感受到了父母对孩子们的慈爱以及孩子们对父母的孝心。指导老师:吴晶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