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诚信之花盛开

作者:马古素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宣和镇东台学校四(2)班  更新时间:2018-3-24  
有关诚信的作文 关于诚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朝代更替,那些优良传统仍历久弥新,流传至今。古人云:“诚信为立人之本”,它就如同一股清泉,能洗去肮脏,净化我们的心灵!

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诚实守信的人,他们深深影响着我,奶奶就是我学习的好榜样。奶奶开了一家商店,有一次,一位客人来买白球鞋。可是鞋子已经卖完了,客人听了着急地说:“那怎么办啊?孩子明天表演节目要穿,你能不能再去订点货呀?”奶奶听了,爽快的说:“没问题,你放心,我明天一定准时给你送到。”第二天一大早,店里来了很多人,非常忙,但是奶奶依然没有忘记昨天答应那位顾客的事情,赶快关了门,搭了班车去宣和,买来了好几双白球鞋,并马上给那位顾客打电话来取。客人拿到货之后,连连说:“谢谢,您真守信用啊!”奶奶会心地笑了笑说:“没啥事,不能耽误孩子的表演,况且我答应你的事情,就一定得做到啊!”

宋庆龄小的时候,有一次,爸爸妈妈要带她去伯伯家,可刚到门口,她忽然想起她昨天答应小珍要教她学习叠花篮,她把这件事如实的告诉了爸爸妈妈,可是爸爸妈妈说明天再去教。宋庆龄坚决的说:“不,妈妈,如果我忘记了这件事,明天见到她时,可以道歉,可是我并没有忘记,我不能失信啊!”看,多么守信用的小姑娘啊!

作家海涅曾经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人无信不立,如果没有诚信,你就得不到别人的信任。大家从小就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吧!故事中的小男孩,由于两次撒谎骗人,失去了别人的信任,最终导致羊被狼吃掉的悲剧。这个故事再次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诚实守信。

诚信是盏灯,照亮黑暗的路;诚信是阵雨,浇灌干涸的心灵。同学们,播种诚信吧,你收获的将是信任;播种诚信吧,你收获的将是友谊;播种诚信吧,你收获的将是成功。只要我们心怀诚信,我相信诚信之花会处处盛开!指导教师:万红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