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书的不解之缘

作者:王峻熙  作文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钟灵街小学二年级  更新时间:2018-5-26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说起我和书的不解之缘,还得从我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开始......

我妈妈是一个语文老师,钟爱各种文学作品,尤其喜欢声情并茂地朗读。听他说,我还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她对我的胎教最多的方式就是捧着一本她喜欢的书,声情并茂地读给我听,而我仿佛也真能听懂似的,只要一听到妈妈悦耳的读书声,我就会在妈妈肚子里兴奋地“跳舞”。

我出生后的几个月,我可以独立在地上爬着玩耍了,妈妈便把书当作玩具一样摆在我的周围,书上那鲜艳的颜色,充满童趣的插图很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我饶有兴趣地去翻,去挠,嘴里还有模有样地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妈妈便抓住机会教我“红色”、“黄色”、“老虎”、“猴子”......以至于我在周岁“抓周”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去抓了一本书。

在妈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仿佛换上了严重的“书瘾”。每天晚上,不听妈妈给我朗读故事,我是不会睡觉的。如果遇上妈妈出差,我也要奶奶操着“蹩脚”的普通话给我读完故事,才能安然入睡。

在书香的沐浴下,我渐渐长大,妈妈给我讲的故事已经不能满足我对书的渴望,我又对天文、地理、军事类书籍充满了浓浓的兴趣。每到周末,我和妈妈便泡在书店、图书馆。看得实在不舍时,我便把他们带回家,一有空便捧着它们,如饥似渴地读着。

书籍既像一个忠实的朋友,给我带来无穷的欢乐,又像我的营养品,让我茁壮成长。因为书看得多,我成了家里的“小博士”,经常出题考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在班级里,我也是同学们公认的“智多星”,每当我头头是道地给他们讲一些他们听都没有听过的知识,他们那种羡慕的眼神常常让我充满了自豪。而这,都要归功于我的好朋友——书籍。

我和书的不解之缘将伴随我一生,成就我一生!指导教师:段绍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