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作者:陶兴艳  作文来源:贵州省望谟县新屯街道小米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8-5-5  
有关尝试的作文 关于尝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 我曾经尝试做过很多事情,只不过有几次成功,有几次失败。对于我来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至于我尝试做过多少件事情,我到现在都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唯独有一次尝试,让我至今难以忘怀,回首那件事情,我至今还历历在目,刻骨铭心。

那是去年五一放假的第一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说要带我到小米地小学学骑摩托车(妈妈的摩托车有点矮,我脚刚够着地)。我心里特别高兴,刚吃完早饭,我就催促妈妈快点带我去学校练习摩托车。一到学校,我妈妈打电话给值老师开门,后来值老师开门了。妈妈在操场上给我做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至于怎样轰油门,怎样踩刹车、注意用一档,两脚着地、注意平衡、妈妈讲得很清楚,我一一记在心里。妈妈说:宝贝,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龙头,掌握重心,在车上坐稳不要偏,脚踩在地上,妈妈给你扶着摩托车后坐,你只管骑,不要害怕。

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我没想到我一骑在摩托车上,猛地一轰油门,摩托车就倒了下来,压在我腿上。妈妈看见了,急忙扶我起来,连忙说:摔痛了吗?我说:不痛,其实,我的右脚被排气管烫伤,我怕妈妈担心,不让我学骑摩托车。我只有骗妈妈说不痛,妈妈我们继续学吧!我又继续学起来,可是,摩托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了几次。但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妈妈看我干劲这么大,又鼓励我:宝贝,你一定会成功!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用心地练起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突然,妈妈高兴地喊起来:成功了!你学会了骑摩托车了!我连忙把摩托车停下,才知道妈妈早就不扶摩托车了,而是跟着我小跑。这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次骑摩托车的经历,它不仅让我尝试到了运动的快乐、成功的喜悦,而且还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不怕困难,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成功!所以这一次是我长大以来最成功、最勇敢的尝试。指导教师:何忠兴

指导老师点评:你真是一个诚实、勇敢的孩子,能够敢骑摩托车,虽然小学生不适合学骑摩托车,但是你小小的年纪能够敢尝试,老师真佩服你的勇气。老师也希望你把学骑摩托车的精神用在学习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