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黄鹤楼游记

作者:叶力诚  作文来源:广东省深圳市东海实验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20/11/8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李白在黄鹤楼上,对着夕阳与长江吟唱这流传了千古的名句。现在的我,像李白一样,站在黄鹤楼上,欣赏黄鹤楼的壮美奇景……

进了黄鹤楼的大门,“爽气西来云雾扫开天地撼,大江东去波涛洗净古今愁”两联映入眼联,妈妈和我解释了这幅联的意思,但我仍未听懂,只觉得心中有种情绪,品出却说不得。

跟着导游,我们随着一层层的阶梯登上黄鹤楼顶部,墙壁上的壁画不乏曾来往过黄鹤楼的文人骚客,楼内人声鼎沸,导游的声音滔滔不觉,但我只好奇地环视周围的事物,觉着新奇。楼内的原木不时传来清香泌人心脾,仿佛与古人最好的对话只得用心聆听此刻的风、雨、鸟、树。

是不是只要我闭上眼,我就能听到李白在楼上的某个角落饮酒高歌;是不是只要我凝视某处,我就能看到孟浩然背手轻叹;是不是只要我放声歌唱,我就能与无数的古今圣人探讨诗和远方。

爸爸妈妈与游客们欢声笑语,妈妈给我倒的茶已温,我捧着茶慢饮,茗香在鼻中放肆地乱串,我凝望着长江,凝望着天水一色,凝望人来人往,知晓了无数文人。

圣人们的黄鹤楼是孤独的吧,是黄鹤楼弯曲折叠的楼梯,亦或是了敲了千年的古钟,又或是源源不断的长江水,让他们在茫茫天地之间,领悟生命的真谛。指导老师:庄文清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