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再见,我的二年级

作者:刘家辰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20/10/25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回想起我的二年级生活,一个个清晰的画面不断地呈现在眼前,仿佛做了一场梦。

二年级的我,多了一份责任与自信。二年级开学不久,我被评选为中队长。当老师告诉我当选时,我既开心又不可置信。之后的一年,车老师手把手地教会不善言谈的我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中队长,怎么应对班级事务。她帮我树立威信,即便做错了,也从不在同学面前批评我,而是出手善后之后告诉我下次应该怎么做。慢慢地,在车老师有意无意地放手中,我得到了锻炼和成长,变得更加自信。

二年级的我,多了一份遗憾与努力。担任中队长的第一个学期,我就考砸了期中考试。虽然爸爸妈妈多次强调,他们只要求我爱学习,养成好习惯,有学习能力,不会过分在意我的成绩。但周边同学紧张的情绪依旧影响了我,爸爸妈妈会不会只是嘴上这样说,实际仍然在意分数呢?结果,爸爸妈妈非常淡定地面对我的试卷,帮我分析原因。甚至安慰我,不要那么在意一次考试的失误,考试考的是习惯,说明我们平时做得还不够,我们继续努力。看着爸爸妈妈,我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着说:是啊,我要给下次考试留出进步的空间。另一个遗憾,我5.0的好视力没有保持下去,戴上了眼镜,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

二年级的我,多了一份思考与感恩。二年级开始,我尝试把所思所感诉诸笔尖。从流水账式、毫无条理的记录,到勉强组成一篇短文。当我鼓足勇气,把第一篇作文发给车老师时,得到了老师莫大的鼓励和精心的指导。车老师的鼓励让我爱上了写作。她鼓励我耐心体会,于是我不厌其烦在花园观察、记录,欣赏花开花落美丽的瞬间;她嘱咐我细心观察,于是我蹲在地上静静的看蚂蚁忙忙碌碌的生活;她提议我多阅读优秀范文,于是,我不仅无形中学会了许多生字,还记住了许多优美的语句。我最期待的事情之一,是车老师对每篇作文的反馈。车老师会指导我思考怎样开头更引人入胜,怎样结尾才能点题、过程中祥写、略写的方式以及段落间衔续的技巧。最让我内心受到触动、印象深刻的批语,是车老师所强调的:格局和胸怀。老师希望我从真善美的角度去看世界,用积极乐观、正能量的心态去发现美。文如其人,言为心声。先学会做人,才能写出美好的文章。妈妈常说我幸运,在最懵懂的阶段遇到了最好的老师。通过对作文的点评,把做人做事的道理潜移默化地传授到我心中。

二年级的我,多了一份感触与成长。由于疫情的蔓延,让我们2020年的寒假格外漫长。网课的形式,让我失去了以往的自律。起初妈妈苦口婆心地劝说,我却不以为然,并没有意识到这会影响到我的学习习惯,依然懈怠。幸运的是,我有一位好老师,好多天之后我才反应过来,车老师其实非常清楚我当时的状态,她采用了一种很艺术的批评方式,引导我慢慢平静下来,调整好浮躁的心态,端正了学习态度。调整心态的同时,我静下心来努力提高书法、钢琴和竹笛的水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刚刚结束的考级报名中,老师推荐的报考级别超过了之前的预期。

我的二年级,有收获有遗憾,有成长有不足。随着暑假的到来,我与我的二年级正式说再见啦!期待中的三年级正向我走来,相信我三年级的故事一定会更加精彩、更加丰富!指导教师:车林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