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书香中成长

作者:王卓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8  
内容摘要:“成长”是一个沉重却令人喜悦的话题,说它沉重是因为这是一个漫长而让人不易察觉的蜕变过程,说它喜悦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充满了太多的让我们留恋珍惜的美好事物。小作者慧眼独到,选取了“书香”这个伴随我们学生成长的主线就平添了几份清新淡雅的文气。尤其是后文三个典型名著的阅读体验,古今中外、跨越时空与作品中人物的心灵对话更是使本文也具有了沁人心脾的“芳香”。(指导老师:柳兵)

天底下所有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当然,我的父母也不例外。受他们的熏陶,我从小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撕”书

父母在我小时候就为我订了《七彩宝宝》等小人书。这也是我最先接触的书。父母满怀希望地将书拿到我床边,我立刻手舞足蹈起来,父母面露喜色。可是,当时的我既不会说话,又不识字,只好用“撕”的方式来表达我心中的喜悦。

顿时,那些包装精美的小人书变得七零八碎,我则笑着,叫着,俨然一个凯旋的大将军,一旁的父母却面带愁容,叹叹气,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孩子长大了是不会爱读书的。”父母沮丧地断言道。可是他们怎知我内心的喜悦呢?

每每有书送来,总是如此,也伴又一阵叹息声。可是,望女成凤的父母确实不间断地订书。

“听”书

稍大一点,明白了父母挣钱的不易,要爱惜书后,便不再撕书。而是陶醉语速中的一个个故事中。因为还不识字,所以我总是央求父母讲给我听。父母也有自己的工作,也不是“故事大王”,在“搜肠刮肚”后的一个故事,往往能让我有片刻的安静。可是,几天一过,故事就总是那么几个,让我不满足于此了。

终于,架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央求讲听故事听的父母,给我买了一台收音机,把给我讲故事的“光荣任务”交给了鞠萍姐姐。

于是,在鞠萍姐姐甜美的嗓音中,我听了无数个故事,渐渐地,我识字了,会自己读书了。

“读”书

会自己读书后,我就经常徜徉于书海之中,自由畅想。那个周日在书店读书的女孩是我;那个在别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仍在灯下“啃”书的人是我;那个在作文课上,别人抓耳挠腮时却已洋洋洒洒地写下了一大半的人还是我……

如今,在《泰戈尔诗选》里我摘到了挂在天上的新月,遇见了在轻盈飞翔的飞鸟,看这本书,犹如在美妙的宇宙上,感受无边无际的优美,与不受束缚的快乐,因此,我是开心的,在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中,我看见了柔弱娇小的林黛玉,目睹了一大家族的兴起于衰落,欢笑与辛酸,看这本书,犹如在多变的人间里,经历美好与哀愁,因此,我的心情是跌宕起伏的;在《青铜葵花》中,我与活泼的青铜,善良的葵花一起玩耍,看这本书,犹如在金灿灿的麦地里,了解童心,童真与童趣,感悟同龄人的内心世界,因此,我与他们有共同语言,在无声的书的世界中尽情地交流。

现在,每当掩书小憩,回望与书结伴以来走过的路程,总情不自禁地发出感慨:

一路走来,与书为伴;

书香一路,心香一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书香,成长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