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环保作文:“颗颗”的请求

作者:陈明洋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班  更新时间:2010-1-11  
内容摘要:

“颗颗”的请求

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    陈明洋

(指导老师 何春霞)

收假后,我从老家回来,打算去看望一下我的好朋友---“颗颗”大树。它生活在一个犹如人间天堂的板桥小区中,它长得高壮挺拔、枝叶茂密,和其它的伙伴们一起为这个小区站岗!于是,我就给它取名“颗颗”。上学期每当我心情不好时便去找它,把所有的忧虑都讲给它听,讲完后看着它抖动枝叶,为我消气,我心里便好多了!

刚踏进小区,一阵微风吹来,树叶“沙——沙”地响着。这时我听到了“颗颗”再对我诉说:“唉,自从上次你走后,他们很不爱护环境。比如,有的摇晃我的身子,有的在我身上拴上绳子晾东西,有的还在我脸上乱刻乱画,弄得我面目全非,遍体鳞伤了呀……真是让我无可奈何!”听了这话,我急忙说:“什么?不可能,他们以前是定时定点地打扫卫生,定时定点地修剪花草。怎么可能会搞成这样!”“唉!你想,以前归以前,现在归现在。你没感觉这里的空气没以前新鲜了吗?” “颗颗”回答道。我一听一下子警觉起来了。于是我决定用更多的时间来保护“颗颗”,以免使它受到伤害。

又过了几天,我再去“颗颗”那儿,突然我看见有个七八岁的男孩儿在颗颗身上钉钉子。我顿时火冒三丈,气得暴跳如雷。但心里一想:要以理服人!我努力压制住我的怒火,心平气和地对他说:“你在干什么?我们应该保护大树们,而不是去伤害它们的!”小孩一看我说:“关你什么事?我想钉就钉,想怎么就怎么样。”说完他继续钉着。我说:“你这人怎么没有环保意识呀!大树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能为它做的就是好好保护它!”“哦!你一提,你从我的地盘过,还没给过路费,今天我算高兴你就不给钱了,快走吧!”他很不耐烦地说。我回答说:“这路又不是你修的,凭什么我要给过路费呢?”小孩大叫:“不是没收你钱吗!”“那也不该说这路归你管呀。”我又说。他不理我,又继续钉钉子。我的怒火一下子“燃”了起来!我大声吼道:“住手!”那人愣了一下,说:“我告诉你,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毛毛虫!”他一说完,忙捂住嘴巴,脸涨得通红。我用木棍把毛毛虫挑起来。放在他眼前一晃一晃的,他顿时哈哈大笑,但好像直往后退,想躲避毛毛虫。这时,我就纳闷儿了:怎么毛毛虫对他没什么效果?我仔细一看他的裤子都尿湿了。他终于忍不住了,尖叫一声狼狈不堪地逃跑了!

一阵微风吹来,树叶“沙——沙”地响着,好似“颗颗”在对我说:“谢谢你!”我回答道:“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经过这次教训,我想对大家说:“我们应该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的话,那整个世界,整个地球就会生活在一个鸟语花香的星球中!我多期望这天的到来啊!”

(本文是 按照S版教材7册百花园5的习作要求写的)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