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季羡林的作文

作者:张君怡  作文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学校六二班  更新时间:2012-11-5  
内容摘要:有关季羡林的作文指导教师:王巧荣,季羡林教我读书作文,季羡林教我写作文,写季羡林作文,季羡林作文素材,作文备考素材之季羡林,写季羡林的作文,季羡林给我的启示作文

拾起放下的是你的书页,拾起放不下的是对你的思念。

萧瑟秋风夹杂着花瓣打转,又轻轻将它放下,这由此勾起了我绵绵的思绪。

漫天花瓣落,漫天黄叶舞。隐隐约约中,我看到一个身影,他捧着瓣瓣香残,在风中轻舞。一段段关于他的回忆,敲击着我的心;一股股关于他的思念,让我着迷,让我们敬爱。

灿烂的阳光下,季羡林老爷爷正在伏案写作。优美的句式如风舞蝶飞,婉转生动;字里行间,既有文人气质,又充满孩童的稚嫩。他热爱中国,更热爱写作,也爱读书。他带着祝福来到我们的身边,用生动的文笔告诉我们读书的益处,还有读书的方法。特别是《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怀念母亲》等文章,让花儿开得更美,让儿童笑得更甜,教育我们要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同时他那种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眷念,深深的的打动了我们。

他在许多方面读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他是我们祖国的国宝。他一生显得很淡定,没有一丝不舍,因为他知道,他即将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化作一朵花,让蜜蜂采蜜,让蝴蝶纷飞,让人们欣赏,让世界变得更美丽。同时,他也很幸福,他带走了我们对他的祝福,带走了我们对他的敬爱,对他永远的怀念。也许在他永远年轻的心里这样想:人生如花,落了也要化作春泥,保护其他花朵,只要把美留给人间,那么就没有什么遗憾。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季老爷爷随花瓣去了,我的思念随他去了。在这金风送爽的季节,我在思念一位德高望重。学识渊博的老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