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力量

作者:熊昱哲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5)班  更新时间:2012-10-27  
内容摘要:生命的力量作文指导老师:邹琳

在那阳光明媚的早上,有两个英国人在那商量明天去阿拉加斯淘金。

到了第二天,两人来到了那寒冷的阿拉加斯来淘金,那两个淘金人走了一会儿,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雪,刚才还是有太阳的,的,那真是“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呀!那两个淘金人又是饥饿又是寒冷,他们经过了等等折磨,其中有一个人的脚被扭伤,另一个人照护不了他了,就悄悄的离开了。

在那寒冷的雪地里,那个失去了最后的朋友,那一个人陷入了绝境,在那是一片白色的荒野里,没有如何食物,在他最后的希望——猎枪也没子弹了,他那一瘸一拐的慢慢向前移动,他慢慢的站了起来,摇摇摆摆跋涉,,托着那条扭伤的脚,流下来了一条长长的血路,那鲜血淋漓的向前走去。他那求生的欲望,真让我们敬佩。

他一摔倒就休息一下,然后又从新的振作起来。他那一摔倒,就在那睡了一会,香香的进入了梦乡。突然,他被惊醒了,他是怎么被惊醒的呢?原来是走过来了一个大宗熊用粗壮有力的声音把他惊醒的。他看着那只高大的宗熊,心理已经有的害怕了。棕熊有对他大吼了一声,好像又种好斗的感觉。他非常想跑,可是他有一只扭伤的脚,如果跑的话,还是可能会被那只棕熊吃掉。然后他想了想,决定不跑了,他摆出一种威风凛凛的身体,在那生死关头,他没有逃跑还摆出了一种威风凛凛的样子。棕熊对他大吼一声,他没有害怕,他又对棕熊大吼一声,这一声好像震动了整个地球,不只是如何,棕熊害怕的逃走了。在这生死关头,那个人的恐惧马上变成了勇敢。那只棕熊被吓跑了。他的这一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然后累的倒下在那一片白茫茫和一大片的大雪上面了。在他醒来时,还想着自己的那位朋友,他是多么的关心他的朋友啊!可是他的朋友呢,自己拿着黄金走了,自己去享受荣华富贵强烈。

他醒来了,自己的那条腿流出来的血更多了,他相信生命的力量,他又重新振作起来,慢慢的挪动。他一直爬着向前挪动,自己的手都快冻伤了。他扔掉了自己的那把空枪、金子和行李。他相信自己的生命比金子更重要。这样求生的欲望,一直陪着他。他又躺下来了。等他醒来时看见了一只狼,那一只狼是一只生病的狼,他已经几天没有吃东西了,生命垂危,狼想猎取那个人的命,那个人又想猎取狼的命,对方都想猎取对方的生命,双方看着对方的眼睛。

他正是苏醒时,那只狼正走过来添着那个人的手,那只狼正要咬住那个人的手,那个人已经没有力气了,那个人想要抓住狼的喉咙,但想抓住那只狼的喉咙要非常准确,快速、敏捷,但他已经没有能力了,那个人用手抓住那只狼的牙床,一只手抓住狼,想用身体压死那只狼,也想掐死狼,正是已经无力了,他用脸贴近狼的咽喉,缓缓的咬住,那温温的“水”流入到了人的喉咙一直流到胃里。

 在最后,狼死了,人活着,人坐着船回到了家园,没有得到金子,把品味到了生命的力量,每一个人都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因为生命是有力量的,你只要珍惜生命,你就可以品味到生命的力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