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

作者:贺谢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2-23  
有关名言的作文 关于名言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

我喜欢的一句名人名言“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的确,读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在很多同学眼里,读书却像绳索、铁镣一样捆住了自由,锁住了快乐。可我不这样认为,读书不一定是只读课本,书的海洋广阔极了!

我喜欢读史书,史书的内容经常使我陶醉在历史的长河里,一会看到唐朝长安城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一会儿又到了古埃及金字塔中参观,一会儿又到了古巴比伦的空中花园畅游,一会儿又看见了日本南京大屠杀的血腥场面,在憎恨与欢乐的交织下我渐渐长大。

在科技书中,里面的内容我百读不厌,从以前的马车到现在飞向蓝天的火箭,从坎坷的石子路到现在的柏油马路,一个又一个的创新让人类的生活走向了高峰。仰望夜空,群星点点,像许多先知的眼睛,引领我们探索宇宙的奥秘。翻腾的黄河,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荒无人烟的沙漠,创造奇迹的金字塔……上下五千年,人类创造了多少奇迹,多少辉煌!

在动物书里,我仿佛看到了凶猛的狮子,美丽的孔雀,我知道了在亚马逊森林中,角马为什么要迁徙,河马为什么会格斗,鳄鱼为什么会流泪……在动物世界里,许多奇形怪状的新朋友在向我招手,美人鱼——儒艮、森林之王——狮子,短跑冠军——猎豹……

这就是书,不!应该是读一本好书的奇妙效果,它可以让我看到美与丑,善与恶,是与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