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The other pair》观后感

作者:谢依洛  作文来源:江苏省徐州宏途教育培训  更新时间:2016/12/29  
有关微电影的作文 关于微电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在老师的推荐下观看了一部只有4分钟的微电影,名字叫《The other pair》(《另一只鞋子》)。它是一个年仅20岁的埃及让你制作的,虽只有短短几分钟却获得了埃及的卢克索电影奖,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摄影技术上都可以称其完美。这短短的几分钟使我难忘,每每回想起都使我潸然泪下。

这部影片开始时一个穷男孩出现在画面里,他穿着一双破旧不堪的人字拖。走着走着,人字拖中间的塑料条断了,他只好就近坐在角落的石头上修鞋,鞋子已经很烂了,修不好了,他失望地向远处望去。那是什么?!一双崭新的皮鞋,这不正是他梦寐以求的鞋子吗!拥有这双鞋子的是一个和穷男孩年龄相当的富男孩,他反复地用纸巾擦着他的新鞋,看得出来富男孩很喜欢这双鞋,他和爸妈一起在这儿等火车。“呜呜”火车来了,喧闹的人群一拥而上,富男孩在上车的过程中挤掉了一只皮鞋,刚想捡起来,火车已经开了,穷男孩立刻跑过去,他小心翼翼地捧起皮鞋。这时我真为他高兴,他终于又得到了一只鞋。可是,他没有占为己有。思考片刻,他决定把皮鞋还给它的主人。穷男孩提起鞋追赶火车,有好几次快要追赶上火车,当他已被火车远远的落在后面,但他还是没有放弃。他边跑边把皮鞋用力一扔,企图用这种方法把皮鞋还给富男孩,可还是失败了,这时,富男孩的举动使我惊讶,他脱下另一只谢抛给了穷男孩,啊!他使穷男孩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皮鞋!不是一只,是一双!

我不禁潸然泪下,我被穷男孩的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在穷男孩面对自己最想要的鞋子前很清醒,没有占为己有,而是拼了命的想要还给富男孩,而富男孩的善良更使我感动。这个家境良好的男孩可能不知道什么叫食不裹腹,风餐露宿的生活。但他却懂得同情与奉献,他知道有时放手也可以是一种成全。有些人,虽人富,而心是穷的。而富男孩,他良好的家境和优越的生活并没有使他变得傲气、虚荣。在这种情况下,富男孩能把自己最喜欢的皮鞋送给穷男孩,这是一种心灵的富足。不懂得成全、放手的人永远无法体会其中的快乐。

这部微电影使我明白了,有时放手也可以是一种成全,也让我明白了要有一颗善良的富足的心灵,无论何时,无论何地,都要记住要给心里一片温暖的阳光。指导老师:胡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