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马奥妮  作文来源:云南省禄劝县屏山镇旧县小学六(2)班  更新时间:2015/9/26  
有关一封信的作文 关于一封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敬畏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为什么我要称“敬畏”呢?那是因为你们有时候的呵护让我感受到了关爱,有时候的严厉,又让我受到了“教训”,所以让我产生了又敬又怕的心理。你们知道吗?你们的关爱让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念头,但你们的严厉同时又让我从幸福的顶峰跌下了痛苦的深渊。那幸福来的突然,走得也很突然,那痛苦来的突然,走得却很缓慢。爸爸,您平时沉默寡言,给人一种严肃不敢亲近的样子。妈妈,您平时对我特别的好,可有些时候却对我破口大骂。

你们对我的严厉我铭记在心,同时你们的好也在我心里烙下了印记。

妈妈,您那一次对我的“奉献”,虽说不上是惊天动地,但那一次我的心却彻底“颤动”了。记得那一天,您很开心的对我说:“小兰,今天下午带你去摘樱桃”。我高兴的说:“太好了,我最喜欢吃樱桃了。”傍晚,我拿了一根棍子,以防有大狼狗,我们俩去的时候狗没有在,我们爬到树上摘了好多樱桃,直到口袋装不下的时候才肯罢休,我心想这次肯定没有狗就把棍子丢了,没想到这次狗在了。我们把樱桃藏在了一个地方就拼命的跑,您拾起地上的石头向狗猛扔过去,狗好像被惹怒了,冲向您,并跟您撕扯了起来,这时狗的主人出来喝住了狗,你被咬伤了。我们放下樱桃向医院赶去,幸亏咬得不深,医生说只要吃点消炎药就可以了。第二天,茶几上放了新鲜的樱桃,我问你哪来的?您却说别人给的,我知道那是你连夜去山上把昨天藏的樱桃拿了回来。因为您不知道装樱桃的袋子被我不小心划了一个小口,我的心真的“颤动”了。

爸爸,您的爱被隐藏了,平时很严厉,关键时刻就流露出来。

那一次,半夜三更我因为淋了雨发烧,烧得不省人事,您背起我什么都不说就跑向村里的医务室。根据当时模糊的记忆,您背着我在那条小路上,黑漆漆的,只是天上有稀稀疏疏的星星,小路上坑坑洼洼的石头也特别多,尖尖的石头,您不小心被石头划了一个小口,这时我听到了一声呻吟,但是很快又听不见了。那晚我只记得在您背上一直昏睡,醒来已经在洁白的医院里了,身边是熟睡的您,我小心翼翼的起来,生怕惊动了您,我看见你脚上的伤,伤口很大,血一直流个不停,显然那是被石头所伤。我不禁意看见了你很多白发,脸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变得非常沧桑。您的手像枯树皮,布满了老茧,与我那娇嫩的手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眼泪不知何时已流了下来,爸爸,我真想大声对您说:“您辛苦了,女儿记住您的爱。”

爸爸妈妈,我长大了,你们却老了,我懂得了承担,懂得了承受,懂得了学会忍受。我的心不再幼稚,现在的我比以前成熟,长大了许多。你们放心吧!你们对我的爱我不会忘记,我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已学会了长大,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指导教师:王雁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