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毛流浪记》读后感

作者:朱宇阳  作文来源:安徽省合肥市罗塘小学  更新时间:2016/2/13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假期中,我读了张乐平爷爷的《三毛流浪记》。这是一本漫画故事书。一看到这个只有三根头发的小男孩三毛,我立刻就喜欢上了他,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

该书主要描写了中国旧社会一个无爹无娘无名字的流浪儿三毛,不管春夏秋冬,都穿着一件又破又小的香港衫,四处流浪的故事。三毛是一个孤儿,经受了重重磨难,却始终保持着自信、乐观的生生活态度,并且还有着一颗善良、单纯、同情的心。

骨瘦如柴的三毛,无论走到哪儿,路人都会向他投去怜悯的目光。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三毛被冻得瑟瑟发抖;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三毛汗如雨下,却找不到一个乘凉的地方;暴风雨时,别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家里,而三毛只能躲在别人的屋檐下避雨。他从没自暴自弃,他心里充满理想渴望有个温暖的家。他努力去赚钱打工养活自己,他去帮车夫推车赚钱,推车还差点丢了性命,头被撞了个大包,好不容易推到桥上,车上无情的阔太太扔了一百元纸币给三毛,这张纸币在当时连半根油条都买不到。三毛没有办法,只好去找别的工作。为了生存,他跪在路边乞讨,总算要到了一点钱,这时,旁边又来了一个乞丐,他说要不到钱就投黄浦江自杀了。善良的三毛把自己辛苦要到的钱全部给了他,转眼那人换上长衫、礼帽,原来是个假乞丐,三毛上当了,这种情况己经发生好几次,他辛苦赚来的钱,都给骗走了,可他依然“知错不改”,还是老样子。

故事中的三毛可爱、机灵、意志坚强又乐于助人。他恨坏人经常同那些欺压人民的坏蛋作斗争。他同情好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他做过保姆,擦过皮鞋,吃过很多苦,但不管怎样,他都很乐观。

看了这本书,我知道了一点,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吃得饱、穿得暖,都有书读。我们现在的孩子要向三毛学习,乐于助人,乐观向上,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要向困难低头。指导老师:琚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