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颐和园导游词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1-18  
内容摘要:颐和园导游词400字,颐和园导游词作文,四年级颐和园导游词,小学生颐和园导游词,颐和园导游词结尾,游颐和园导游词,世界遗产颐和园导游词
游客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景色优美的颐和园,我是你们的导游,小周。在旅途中有什么问题尽管提出来,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颐和园原名清漪园,是清代帝王的行宫和花园,也是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1888年时,这座皇城改称颐和园。

今天我们要参观的是长廊,佛香阁,昆明湖,十七孔桥,时间足够的话,想去看别的景色的可以去看,不想看的可以溜达几圈,我们16:00返程,千万不要迟到哦!

    现在,我们到了长廊,长廊全长728米,共分成273间。这条长廊如彩带一般,把前山各景点紧紧连接起来。长廊建筑精美,是我国古代中最长的长廊。长廊也是美丽的画廊,横槛上有许多幅画,花样多变,各不相同,没有那两幅画是相同的。

    经过几乎一个小时,我们走完了长廊,现在在万寿山脚下,这座山上有佛香阁,大家可以细细观赏,还有一些其他建筑物大家看一看,记一下就可以了,我们时间比较紧,不要太慢。

    佛香阁到了,它是一座八角宝塔性的三层建筑,看,佛香阁的塔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美丽极了,咱们进去休息一下。大家边休息,我边给大家讲故事,好不好!(回应)

    “据说很早以前,皇帝想在北京这片风景秀美的地方建一个供皇家游玩的大园子。最早有人说这万寿山下是个古墓。古墓是明朝某个王妃的墓,动不得。乾隆爷听了,心想咱们旗人入关时,是从李自成手里得的天下,跟前朝没那么大的仇恨。就说“怕什么,给我挖”,下面的人哪敢不听!当然只能挖。谁知道一挖挖出了乱子,乾隆爷亲到现场,看古墓的大石门已被挖开,可是门里面刻着八个大字:“你不动我,我不动你!”乾隆爷一看,就吓坏了。赶忙命人把土都填回去,随后还在万寿山上盖了一座大庙,用来镇住不冥的鬼魂。这就是以后的佛香阁了。”

    大家休息够了,我们继续往上爬,(爬了一会儿)我们到了万寿山的山顶,大家可以看个痛快,在这看,就能看到颐和园的大多数景色。现在,我们开始往下走,不一会就会到昆明湖了,大家在加把劲儿,坚持一下!

    怎么样,累不累啊?我们已经到了昆明湖,大家可以坐下来边欣赏,边休息。看,昆明湖的水清澈透明,游船、画舫在上面慢慢划过,那边还有一些小鱼在游动,多美丽呀。昆明湖不仅美丽,也是很大的蓄水库。大家可以照几张相纪念一下,不要错过这风景胜地哦!

    来,看那。湖堤上的那座石桥就是十七孔桥。十七孔桥是乾隆时期建的,也是园内最大的石桥。这座桥因为有17个桥洞,所以叫十七孔桥。它长150米,飞跨在湖上,是用来连接湖中心那个岛和岸边的。十七孔桥上的石雕极其精美,每个桥栏杆上都雕有姿态不一的狮子,极其生动。十七孔桥的最好镜头,就是扶着栏杆,欣赏万寿山,水波、雕栏、长廊、绿树……这些景色都浑然一体,美不胜收。光说也没有用,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回应)。

    好了!现在我们即将告别这座美丽的皇家园林,走上回家的路了。这次旅游希望能给大家美好的印象,也祝大家今后一路顺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