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年级上册习作五:××的自述

作者:邹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23  
内容摘要:用自述的形式来介绍小闹钟、小溪流,好像它们也有了生命,使读者感到生动、有趣。请看习作《小闹钟》和《小溪流的自述》中的片断。(例文略)请你也用“××的自述”形式,介绍一个你熟悉的事物,要写得具体、生动。
太阳的自述
嗨,人类们,你们猜,我是谁?哈哈,告诉你们吧,就是世界上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大明星”,地球上光和热的主要主人——太阳。
我啊,是太阳系的中心天体。我是你们地球质量的33万倍!平均每立方厘米都有1.489克!!我说到这里,你可能要大吃一惊了。我虽然是离你们地球最近的恒星,但是离你们也有好长一段的距离的,你们不要看我平时呆呆地挂在离你们好像只有几千米的空中,再加上我夏天时晒得你们满头大汗,你们就以为我离你们很近了,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如果我离你们只有几千米,你们可能早就化成灰了。告诉你们吧,我离你们有一亿五千万公里!!!
我本身就是个大火球,会发光,会发热,我可是很热的。不然,我离你们那么远,为什么你们还觉得那么热呢?我光是表面温度就有六千摄氏度!!外表吐出几千米的火!!连钢铁遇到我也会变成汽!!你们吃惊吧,其实这可是一文不值,真正让你们吃惊的还在后头呢,我的中心温度是表面温度的三千五百倍!!!……
我当然也很大呀,就拿你们地球说吧,地球的半径也有几十千米!地球上有宽阔的平原,金色的沙漠,无边的大海,这些长度加起来也够你们吃惊了。可是我,你们别看我经常高高地挂在天上,只有一个盘子那么大,你一只手就能罩住我,觉得我很小。实际上,30万个地球才抵得上一个我!!!你们也别看我只会挂在天上,像个活呆子,我也是会自转的。
我可以说是地球的主宰,我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地球年的无线电通信和各种信号的活动。我的结构也很奇妙,从中心到外可以分为:核反应区、辐射区、对流层、大气层。从内到外可以分为:光球、色球、日冕三层。
你们看我早晨从东方升起,傍晚从西方落时,红得是那么可爱,就认为我是红色的。其实我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组成的。因为其它物质的影响,使我的红、橙、黄三种颜色显示出来,而其它颜色却被分解了,所以你们看到我是红色的。
你们不要觉得我只是一个与地球毫无关系的恒星。其实我和地球的关系非常密切,如果没有了我,地球上将充满了黑暗和寒冷,没有花草树木,没有鸟兽虫鱼,你们人类也不能生存。我的功劳大吧。
我今天对你说了这么多,你们应该对我有个初步的了解了吧,以后有时间我再告诉你们一些我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