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年级上册习作三:介绍自己的家乡

作者:刘海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23  
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在桃花江,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家乡的特产擂茶吧!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它。

擂茶一般在夏天才有喝的,擂茶不但能消炎解渴,还非常好吃。擂茶一般用花生、芝麻、茶叶等做成的。先在擂钵里用擂茶棍把它捣成糊状,然后在里面放一些凉开水,又用擂茶棍不停地捣着,擂上大约十五分钟时间,一钵乳白色的擂茶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了,一股擂茶的芳香就会扑鼻而来。我们的口水就会一滴一滴地掉下来。小孩子都爱在擂茶里放一些糖啊,绿豆啊什么的,吃完一碗又跑去再盛一碗,好像有什么人在跟自己哄抢似的,直到最后擂钵里什么都没有了,小孩子才依依不舍地放下碗离开茶房。

擂茶是我们在夏天最爱喝的饮料,别看我们擂茶的材料多,可又不贵。卖擂茶的一出就被人们一抢而空,后来的人都会因自己晚来了一步而后悔。

随着茶乡文化的发展,家乡里还出现了冰擂茶、袋装擂茶。朋友:你喜欢我家乡的擂茶吗?喜欢的话就到我的家乡来作客吧,我一定用擂茶来招待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