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年级下册看图作文:幸存的孩子

作者:杨晗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2-11-25  
内容摘要:人教版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四看图作文幸存的孩子作文指导老师:龚燕琴

1937828,上海火车站人潮涌动。人们提着篮子,扛着包袱,搀着老人,牵着小孩,都焦急地盼着火车快点进站,把他们带到远离战争的地方。

突然,警报声凄厉地响起,刺耳的声音在车站上空盘旋。紧接着,一枚接一枚的zadan从天而降,人群惊慌失措,乱成一团。顿时,哭泣声,叫喊声充满了整个上海火车站。这时,人群中有一对父母拉着那个只有3岁的小男孩往安全的地方跑去。忽然,一枚zadan落了下来,刚好落在了这一家三口的旁边,只见小男孩的母亲把小男孩推向了一旁。

不知过了多久,爆炸声停息了。此时的火车站已变得一片狼藉:倒塌的房屋掩盖住了尸体,天桥也已经塌了一半。一个小男孩从废墟中爬了出来,只见他的身上黑乎乎的,衣衫褴褛,盘着腿坐在废墟上号啕大哭。他的旁边有许多斑斑点点的血迹,小男孩旁边的房屋下还压着几具尸体,说不定有两具尸体是他父母的,看了真叫人心痛呀!

希望爱好和平的人勇敢地站起来,阻止这样的悲剧,不要让惨景再次发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