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月夜遐想

作者:何辰烨  作文来源:无锡花园实验小学  更新时间:2012-7-8  
内容摘要:月夜遐想作文
一个寂静的夜晚,我趴在阳台上凝望着天上的月亮。四周静悄悄的,我的思绪越飘越远……奇怪,我怎么听到了月亮和其它星球的谈话,听——
月亮先对木星羡慕地说:“木星哥哥,你的光环是那么美丽,你的形象是那么高大,咱俩换一换好吗?”
    没想到木星听了,反而愁眉苦脸,叹了一口气说:“没什么好羡慕的,我的光环实际上是宇宙灰尘、陨石和彗星聚集而成的。而正因为我个头大,所以引力也大,原本砸向其它星球的陨石全部砸在我的身上,使我变得坑坑洼洼、遍体鳞伤。哎,月亮小妹,这年头,没有点献身精神怎么行呢?”
    月亮又来到太阳的面前,崇拜地说:“太阳伯伯,你可是我们太阳系里的大哥大,你是多么得耀眼,光芒万丈,请您分我一些热量好吗?”
太阳摇摇头,感慨地说:“别提了,正因为我的热量大,体内的磁场也大,还不是靠你来调节,地球才不会在极冷和极热两种情况下来回穿梭。”
最后,月亮来到地球的面前说道:“地球啊,我绕着你转了一圈又一圈,看到了你日新月异的变幻景色,看到了你的繁荣昌盛,心里别提有多么向往。而我却是那么得孤独,好不容易来了几个人,但他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很快我又变得像往日一样冷冷清清。”
地球突然咳嗽了几下,用沙哑的声音说:“月亮妹妹,你有所不知啊,人类中有好多乱砍滥伐的‘理发师’,把我那美丽的绿色秀发,剪成了一块又一块风沙弥漫的枯黄小平头。他们毫无节制地开采着我的身体,使我变得伤痕累累;他们毫不留情地污染着我的血液,使我变得蓝黑交加。他们不仅破坏了我明亮的眼睛——天空,使湛蓝的天空变得乌烟瘴气,还杀害了我的其他孩子——动物,把它们当成美味佳肴来品尝。他们甚至贪婪地将手伸向了我的心脏——地心……”说着说着,地球哽咽起来。
月亮的目光变成了四六开——四分生气,六分恐惧,说:“天哪!那些人类真是太可恶了,照这样下去,最后灭亡的将是他们自己。”
地球点了点头说:“是的,我已经用海啸、地震等来警告人类了,他们是我最聪明的孩子,他们一定会觉醒的……”
此时此刻,在一旁听的我羞愧得无地自容。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肩,来保护环境,保护地球,争当“环保小卫士”,让地球妈妈不要再为45亿个孩子而泪流满面……
…………
“几点了,还不睡觉!”妈妈的喊声把我拉回了现实,揉了揉眼睛,看见天上的月亮柔和地吐洒着它的清辉。“再过十分钟。”我回了一句,然后继续仰望着月亮,轻轻展开了幻想的翅膀……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月夜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