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五年级作文月夜遐想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7-8  
内容摘要:五年级作文月夜遐想

一个夏天的夜晚,天空中的星星都悄悄出来玩耍了,月亮也露出了自己害羞的脸庞,将她柔和的月色洒向人间。

我坐在床沿边,透过窗子望着那如水的月色。啊,月亮是多么的美丽!我心想,月亮把她自己的清辉无私奉献给了人类,为人间镀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花边。

我凝视着夜空,心中不禁生起了这样的疑问:“夜空究竟是个神话世界,还是一个遥远的国度呢?”唉,夜空真让人捉摸不透呀!

看着,看着,夜空仿佛变成了一片汪洋大海,那一轮明月仿佛变成了那个顽强不屈的小女孩儿——精卫。“精卫”变成了一只鸟儿,它在不停地叼着“石块”,而那星星就是“精卫”叼的“石块”。它将石块扔进了那烟波浩渺的“大海”,每一个月夜,它总要做这些事儿。有时,叼累了,便躲在了云朵的上面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又开始接着干活儿……

看着,看着,那轮明月又仿佛变成了一个“大信箱”,那是嫦娥的“信箱”,而那一颗颗小星星便是一封封嫦娥写给后羿的平安信。不时有些信件会“寄”到人间,后羿看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不知什么时候,那银河仿佛变成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婆婆,那一颗颗眨着眼睛的小星,仿佛变成了许多乖巧的孩子,每一个小孩子都坐在一张小板凳上,端端正正的,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婆婆讲人间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人,他挺聪明,可是有时却糊里糊涂的,真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丈二和尚是谁啊?”

“他为啥摸不着头脑呢?”

老婆婆刚说一会儿,就被几个“捣蛋鬼”给打断了,听了他们的问题后,她笑了笑,说:“待会儿再和你详细解释,继续听故事吧!”

“好!”下面一阵喧哗。

“一次,他发现一个财主家刚买回来一个大铃铛,一动就响,他自不量力,在自己耳朵里塞了两团纸就去偷了,他以为自己能偷到,其实是不可能的……”

……

我躺在床沿边,可我的思绪已插上一双翅膀飞上了天。在夜空中,我是自由的,我毫无目地的漫游,漫游,漫游……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月夜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