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拼搏才会赢

关于拼搏的作文
作者:许世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1-29  
内容摘要:

成功—— 一个多么神圣的字眼

人人都为之追求着。我作为一个平凡的人,当然也追求。然而,成功不是一步登天,它需要血与泪的浇灌,它是理想垒成的峰巅。

我毅然举起手,向老师申请参加作文大赛,老师愕然地问:“你的作文水平不怎么样啊?”我微笑地回答:“我能行的,我自信。”老师又迟疑了一下,记下了我的名字。

从此,我忙碌了。

听人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我天天背唐诗,我的作文词汇量太少,我每天早晨背词汇。

清晨,我提前10分钟起床晨读。教室里没有电灯,我便到室外草坪上读,我争分夺秒,争取每天都有所收获。

转眼半个月过去了,我背熟了唐诗百首、一本词汇手册后,试着写作,我发现:以前我无法运用的词语,现在基本上运用自如了。但是一篇文章写下来,连自己都看不懂,原来我的词语都没有错,都是生搬硬套,没有一点趣味,我翻阅报纸,常跑图书室,随手摘录优美词句,推敲着作者如何运用语文知识,坚持做好读书笔记,我还爱和别人开怀阔谈,加强自己语言基础……

终于有一天,在我寄出参赛作文后的两个月,同学们兴高采烈地来告诉我,我的作文得奖了,我成功了,是的,这是我应该的;然而我的追求只是这些吗,除了内心的喜悦,还应有更多的思考。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奋斗的双手,去扣紧青春的弦,谱一曲成功的乐章;只要你拼搏,成功的喜悦将会在勤奋的彼岸向你招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