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责任心的班长

作者:蒲海萍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班  更新时间:2010-1-11  
内容摘要:

有责任心的“小大人”

四川省绵阳市经开区富临实验小学4.1      蒲海萍(指导老师 何春霞)

 我有许许多多的好朋友,有的爱劳动,有的书写好,还有的乐于助人,但令我最佩服的还是我们的班长------邓荭娟。

      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弯弯的眉毛让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显得更加乖巧动人,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小巧玲珑的鼻子下那张红润的小樱桃嘴。让人见了就觉得她很活泼可爱惹人喜欢!

邓荭娟成为我们的班长是靠她的实力竞争而来的,让我们每个同学不得不心服口服。她的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对班集体的工作认真负责,完全像个小大人。

她的学习好在于她的学习自觉性强,肯于动脑,不用家长操心,每次的家庭作业完成得好,还提前做好各科预习,在课堂上,只要老师提出问题,老师刚问完,她就开始了真正的思考了。有一次上课,我们做练习题大家都不会,可是邓荭娟仍然坚持要把题做出来,不让任何人提醒。过了一会儿。放学了,在下楼梯时我听见她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完成好这道题。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出了她的积极努力,也弄明白了她取得好成绩的真正原因。

她的责任心不仅表现在对自己的学习上,也表现在她对我们班集体的工作上。由于她的认真负责,我们班的教室清洁,桌椅的摆放,老师都放心地交给她,由她检查督促同学们的清洁值日,并且迎接学校的检查。由于她的认真负责,我们班连续几年赢得了校风示范班的光荣称号呢。看到教室门前挂的这块金光闪闪的牌匾,我们班的每个人都心知肚明,这里凝结着班长的功劳,是因为她几年来同大家一起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从未有过懈怠和偷懒。记得有一次,轮到我们组做值日,我到校时发现她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正站在校门口排队,也不知道为什么值周老师一直没有让大家进教室,这可把邓荭娟急得乱蹦乱跳,生怕那天的教室没有人打扫了。打扫开始了,只见她麻利的动作,一边安排我们,一边熟练地拿起扫把用力地扫着,真让我佩服呀。

这就是我们的可爱班长,人小能力强,完全像个小大人。

 

(本文是 按照S版教材7册百花园2的习作要求写的)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