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偶像老师

作者:姜若旻  作文来源:下关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0-11-21  
内容摘要:

  我的偶像是什么样子呢?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这样一个身影,四十多岁,瘦小的身材,乌黑的披肩长发,打着卷儿清秀的脸庞上架着一副眼镜,有着莫测高深的学问。

  她外表看起来很严肃,可是你要真正接触过,你就会发现她浑身散发出魅力,是那么的和蔼可亲。我很喜欢上语文课,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如一次在作文讲评时,先读我的作文《包饺子》给同学们听,读到外婆人胖,包得饺子也胖,有的撑破了肚皮,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读后让同学们各抒已见,好在哪里,缺点在哪里,作文的基础知识经她一打比方,就会使你茅塞顿开。她还时常教我们一些写作技巧,怎样选材,如何观察,随时积累写作素材,每天坚持阅读课外名着等,由于长期的积累材料,在写作时就会有感而发,不会三言两语,草草了事,经过一番实践,我的《放风筝》作文由此产生了,把人物的动作、语言、心理活动刻划得惟妙惟肖,在老师的建议下,给报社投稿竞然成功采纳了,引来了同学的羡慕。当然,同学们的作文成绩也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都离不开她的悉心指导和帮助。她真是我的偶像。

  老师的好不仅仅局限于此,她不会一直表情严肃,下课了就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和同学们一起跳绳,无拘无束。学习上,她会不厌其烦地耐心回答同学提出的问题,对偶尔出错的孩子,她会语重心长、苦口婆心地宽容指导,对屡次的马虎,不认真写作业的孩子,她又会毫不留情,要求一律重写,她的教诲总让人心悦诚服。

     她默默无闻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着,为同学们呕心沥血,操碎了心,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尊敬与爱戴,这就是我的偶像——姚老师。

   点评:通过具体事例来写人,人物的形象才能刻画得生动具体,作者精心选材,通过课上、课下、生活中的事例来凸显老师的“好”,好老师的形象才显得充实饱满,尤其是老师对作文的指导一事上,过程具体,细节描写生动,确实能让读者感到老师悉心的教导和学生们在写作上的收获。建议运用修辞的手法和抒情的表达方式,文章会更生动感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偶像,老师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