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手的作文

作者:李俊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8  
内容摘要:标签:关于手的作文 姥爷 手
人人都有一双手,有人用它改变了家乡的面貌,有人用它慰藉了痛苦的心灵,有人用它创造美好的未来,还有人用它营造出幸福生活。而我的姥爷,那双因勤劳而粗糙的手托起了一种人生精神。
    那时候,姥爷还很壮实,生活在农村,家里有几亩田地,抚养着两个儿子和三个女儿,每天都要在地理劳作。到了秋天,把收获来的水果和粮食拿到市上出售,赚来的钱好供养一大家的生活。在姥爷家里,我妈妈是学习最认的,也是年龄最小的。姥爷希望妈妈学有所成,于是,除了生活所需以外,姥爷把挣来的钱都供应我妈妈上学。妈妈的学校离家很远,姥爷每天都接送妈妈,回到家就赶快到地里劳作。姥爷是最辛苦的了。
    后来,妈妈大学毕业,分配到绥芬河,有了一份固定工作。姥爷也觉得欣慰了,就搬到了住在县城我二姨家。
    在二姨家里,姥爷也不闲着,每天用他那双粗糙的手劳作着,家里的活儿都是他干。儿女们看了都不忍心,但姥爷还是不让别人去做,日复一日,腰板明显弯曲下来,像一把镰刀,也像一张弓。
    渐渐地,姥爷的年纪越来越大,年龄不饶人啊,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最终患了小脑萎缩。但姥爷依然不放弃劳动,家里活不让干了,姥爷就到外面干,每天到外面收废品,捡柴禾拿回家烧火,有好衣服也不穿,整天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自己也不挣钱,还要给我们这些子孙贴补,姥爷“一点也不听话”,任凭你怎么说,他就是闲不住,那双手总是要找事做的,像个手脚不拾闲的孩子。姥爷太爱劳动了,劳动是他的生命;姥爷也太爱我们了,我们这些子孙们都是他的生命。
    今年姥爷已经80岁了,但它依然劳作着,那苍白的头发,弯曲的身躯,一身打满了补丁的衣着,还有那双粗糙的手,让我看到一个慈祥而勤劳的老人,每当看到他的样子都让我忍不住要流泪。
    姥爷,您那双粗糙的手,传递着真情,为我撑起一片天空,您的手能托起生命,给予我生活的勇气和力量。姥爷,您那双粗糙的手给了我很多很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