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老爸的手

作者:金乐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1-25  
内容摘要:

在我面前的一双手很粗糙,上面有很多皱纹。左手的中指和无名指根长着厚厚的老茧,大拇指背后有一个直径1毫米的伤疤,伤疤上还带着红色的血迹,手背边上还长着一撮黑毛。右手四个指根都有老茧,手腕上褪了皮,长出了一个像老茧的东西。这就是老爸的手。

老爸的手很灵敏,像一支标准的温度计。有一天早上,我懒洋洋地起了床,老爸察觉到我好像不高兴,用手心一摸我的额头,说道:“你感冒了。”“不可能!”老爸俯下身子问我:“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没有,”我有气无力地回答道,“只是脑袋有点晕乎乎。”老爸拿出温度计,用酒精消了毒,递给我,我二话不说,把温度计压在舌头下面。三分钟过后,老爸一看温度计,“37.5度,我说的没错吧?你的确感冒了。”老爸马上给我去抓中药吃。我服下两剂药后,变得精神抖擞了,老爸用手心摸了摸我的额头说:“恭喜恭喜,你感冒好了!”

老爸的手很巧。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老爸给我做了一个精致的折叠棋盘。棋盘是用厚厚的正方形木板做成的,老爸把木板锯成两半,中间用两个合页连接起来,正面画国际象棋棋盘,反面画中国象棋棋盘。这个棋盘既轻巧,又方便。我玩得很开心。前几天,老爸剪了一段棉衣袖子,用针线一针一针缝,缝得很均匀,做成了一个袋子,里面可以装一个热水袋。我做作业的时候,把脚伸进去,暖烘烘的,连心里也觉得热乎乎的。

老爸的手很勤快。我写完了作文以后,老爸总是拿起一支红笔,细心地给我修改,这里画一个圈圈,那里画一个箭头,还会把错别字纠正过来,一直修改到满意为止。我英语考砸了,老爸牵着我的手,把我拉到电脑桌前,打开视频,帮我学习英语。

平时,替我拎书包的也是这双手,给我系红领巾的也是这双手,为我盖被子的也是这双手……老爸的手真是神乎其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