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可爱的小蜜蜂

作者:张翃浩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三(2)班  更新时间:2012-9-22  
内容摘要:可爱的小蜜蜂作文指导老师:淦海燕

有一天,我在外婆家的大树下玩,突然,一只小蜜蜂蜇到了我的手臂,被蜇的地方立刻又红又肿,我觉得手臂又麻又痛。妈妈见了,连忙拿来一把梳子,用梳子的背面在我被蜇的地方来回地刮。妈妈说:“把蜂针刮出来再涂点油就会好的。”妈妈刮得我的手臂很痛很痛,但我还是忍住了。果然,蜂针被刮出来了,过了一会儿,手臂就不怎么痛了。我不停地痛骂着小蜜蜂,同时,也觉得很好奇,为什么小蜜蜂会蜇人呢?小蜜蜂是坏蛋吗?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爸爸给我买的有关小蜜蜂的书,书上讲了许许多多小蜜蜂的故事。读了这些书以后,我发现小蜜蜂并不是坏蛋,我还觉得自己对不起小蜜蜂呢!因为小蜜蜂只有觉得遇到危险或为了保护蜂群时,才会发起攻击的,蜇完以后,它也就死了,真可怜!

我还了解到小蜜蜂采蜜是很辛苦的。一只蜜蜂酿一千克蜜,至少要在100多万朵花上采集原料。假如蜜蜂采蜜的花丛与蜂房的平均距离是1公里多,那么它们采一千克蜜,就得飞上约45万公里,差不多绕地球飞行11圈呢。太厉害了,小蜜蜂真伟大!从此以后,每当我喝着甜甜的蜂蜜,我就会想起小蜜蜂在花丛中辛苦地飞行。

爸爸经常跟我说,所有的大江大河都是由无数条小溪逐渐汇聚而成的,所有有学问、有本领的人都是平时一点一滴学习得来的。联想到可爱的小蜜蜂,我觉得也是一个道理。我要像小蜜蜂一样勤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像小蜜蜂采蜜一样,不怕辛苦,持之以恒!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