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悟青春作文

作者:肖悦  作文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八(12)班  更新时间:2012-10-15  
内容摘要:感悟青春作文指导老师:柳兵

翻开青春的回忆录,那如初春般的几颗青春痘,谱下一段如诗的感悟。——题记

我和一般女孩子一样,都爱照镜子,以前是瞧那稚嫩的脸蛋,现在是看那青春活力的秀发和面容。

初春,出人意料的几颗痘痘像春柳萌芽一般,在额头上生根,爆芽。我坐在镜子前焦急地跺着脚,皱着眉盯着那几颗引人发火的痘痘,口中不停地埋怨着:“太讨厌了,真是的,早不长,晚不长,偏偏在学期中长,别人会笑死的。”

妈妈不知何时停在我身后,我扭头气冲冲地吼着:“妈,我要剪流海,把这讨厌的痘痘盖住。”我指指额头上绿豆般大的痘,不禁觉得一阵恶心。

出乎意料,妈妈毅然地说:“不行,写作业去,不许爱美。”我磨破了嘴皮子,最后却被母亲固执地回绝。

一瞬间,我僵住了,思绪飞往后面的嘲讽,我不觉地心寒固在了万年雪山里,断然喘不了气,眼中噙着的泪花却纹丝不动地存在眼眶里,不知是流干了还是不愿流出来?

路上,刹车,妈妈的汽车稳稳地停住。转头一看,是一家理发店。阳光直挺挺地照在店内,门前的高大盆景也是生机勃勃。店虽小但透过玻璃看进去,却很整洁。

“女儿呀,青春痘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它呢,是你青春活力的形象代表,是长大的象征,也是激励你自信的发动机呀!”妈妈划着我的翘鼻,淡淡地说着。

“自信?为什么是自信呢?它好丑呀!”我不解地望了望妈妈坚定的眼神。

“你看,这家店不大,但那两盆盆景却修剪得端端正正,里面也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些都说明了自信。”妈妈指着车窗外,阳光围守着的店。

我走出车外,站在阳光下,心门中的坚冰渐渐融化。

抬头望着,那遥耀眼远的光芒,点点的照在那几颗青春痘上。之前要哭的感觉不一种逝去。

是什么呢,终于明白了,是自信,是坚强。

 “对,妈妈,我不剪刘海了,它是我自信的导航仪,我要留住它。”我回头灿灿的笑着。

妈妈笑了,太阳也笑了……

我的故事,还要继续下去,加载着自信,走下去。把回忆再一次从锁着的心门中展现出来。在另一个青春时代的舞台上放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