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600字|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等待

作者:王誉砚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31  
内容摘要:

等待

江苏省如皋市实验初中初二(20)班  王誉砚

随着拥挤的人群挤出校门,张望许久,终是没看见妈妈熟悉的面庞。

月亮也孤独地洒下冷清清的光。

我心中那只快乐的气球早已“咝咝”漏光了气,无精打采地耷在心窝上。一边埋怨,一边生气的踢着路边的小石子。身边尽是依偎在父母怀里的孩子,看到他们满是喜悦的双眸,听到他们毫无顾忌的欢笑声,心中不免涌出一股酸酸涩涩的感觉。哦,我月光下单薄的影子更孤独了。

一路走着,耳边渐渐寂静了——人很少了。心中也不再期待着什么。抬头,看到妈妈远远地来了,竟也没有丝毫的雀跃,只呆呆地站在原地——有种赌气的想法。

“囡囡。”妈妈着急地喊我。我不理不睬,不像往常一样兴奋地“扑”过去,而是慢吞吞地走到她跟前,上了车。

“走吧。”我看到她发丝凌乱着,也许她一路风尘仆仆地赶来,没想到女儿竟是这种态度,眼神惊愕,又流露出几丝无奈,嘴半张着,似乎想要说什么。我忽然有些不忍,我怎可以因任性而令母亲如此难过?

闭上眼,脑中却尽是母亲等待我放学的画面。我总是慢吞吞地收书包,丝毫想不到妈妈正在校外翘首等待。看到母亲在风中孤独等待的身影,心中甚是愧疚。母亲总是安静地我拉好衣服,淡淡说一句“走吧”,脸上总是闪耀着幸福的光晕,从未见半点愠色。而我……

我扬起头,轻轻贴在妈妈背后,轻轻地说:“妈妈,我没有等很久。每次都是你等待我……”

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我想,也许在母亲看来,等待是爱,等待是慈悲,等待是幸福……母亲早已懂得。

而我,直至现在才明白了等待的美丽——那就是爱呀!

【简评:文字精粹,有小小说之感,在这篇玲珑剔透的文章里,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作者文字的穿透力。作者以深沉的感情描写了母亲那无言的等待,一方面写出了深沉的母爱,另一方面写出了“我”对母爱的真切理解。年少的心通常是不易安分的,就像“我”面对无语的母爱却浑然不知一样,甚至是横加埋怨。好在年少的心最真、最纯,当某一刻静下来回顾等待中的点点滴滴,总能重拾起那段忽视的母爱,也能一样地感到温暖。也许年少的心都是这样慢慢懂得等待,懂得世间最悄无声息的母爱吧!指导老师——缪克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