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徐碧澄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31  
内容摘要:

夜幕降临,汁墨一般的颜色肆意蔓延开来,带着梦魇的气息,淹没了冬天突兀的枝头。

远处华灯亮起,缤纷的霓虹被雾色笼罩,模糊不清。

我倚着光滑的墙壁,看着窗外,想像着那深色中的寒冷,感受着教室里的温馨,竟仿佛看见周身升起一团热气,飘啊,飘啊……

它附在了墙壁上,一块块瓷砖中映出了教室里的景象,于是它立刻动了起来,像施了魔法一般,有如浸在水中的图画。线条渗透开来,凝重而厚实,如塞纳河的碧水,缓缓流淌,泛起的微波隐没在墙壁的缝隙里。于是,清冷的画面竟也多了几分油画的暖色格调。

它又附在了老师瀑布般铺泻而下的黑发上。老师高高的鼻梁上那银色的镜框,也折射出湿润的、柔和的光芒。她端坐在讲台上,看着银灰色的电脑,纤细而略沾粉笔灰的手指不停地敲打着键盘,轻快而熟练。不时微皱眉头,又接着停下手来,沉思片刻,然后翻开一旁的教辅书,认真而专注。那忙了一天早该疲惫的身子依然挺直,那清秀的眉宇间是数学老师所独具的理性光辉。心不由一颤,竟油然而生起一阵不分明的心酸与分明的感激。

热气继续飘啊飘,扩散到了教室里的每一个角落,带着来自遥远天边的熟悉而陌生的笑靥,融入了白色的灯光,随着同学手中握着的笔,伴着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滑落,直至留下不同色彩的印记。一切是这样的安静,安静的面庞,安静的神情。那安静的目光,又安静地扫过一页页的纸张,让我不由回忆起一天的精彩与张扬。一起玩,一起闹,一起面对面开心地保持微笑——那是同学之间纯朴、热情、友爱的笑……

窗外雾色越发浓厚起来,遮住了天空仅有的星辰。我却觉得窗内越来越暖和了,就像一个温热的炉子,有朴实衣服上洗衣粉的芳香,有老师发梢上清新怡人的芬芳。小水珠密密麻麻地爬上了冰凉的窗户,惟独显映出先前手指划过的痕迹,清晰而美丽。

这是哪个调皮的人儿画的啊?是同学,老师,还是自己?我想着,嘴角勾起一个笑的弧度。

我温暖的教室啊,——我心中独美的风景。

   【简评】如果不是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怎会写出如此感人的细节?如果不是内心怀揣着一份至真情感,怎会让读者产生如此美的震撼?文中的细节普通得让人不易察觉,但作者捕捉到了这个细节的力量。观察细致,联想自然,描写细腻,结构谨严,结尾巧妙点题,这就是本文的长处。(指导老师:缪克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