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桃花下的等待

作者:冒晨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7-17  
内容摘要:

桃花下的等待

天空很蓝,澄净的像水晶一样。干净而没有瑕疵那片空旷的天下,一棵桃树妖娆的生长着,开出华丽的花朵,那抹淡淡的粉色模糊了我的双眼。花瓣零落,翩跹起舞,在空中打着旋儿……

好像又……好像又回到了那个场景:

一座土灰色的老房子,依偎在树旁,袅袅炊烟升起,被微风吹得慢慢晕开,笼罩在田野上方,空气中氤氲着稻米的香味。

我们坐在门前。一把小椅子,一张小桌子,就拼成了我们简易的写字台。一笔一划地写着,一个个稚嫩的方块字跃然纸上,歪歪扭扭的。

忽的,一阵风儿吹过。一朵桃花依依不舍的离开树枝,悠然落在纸上,笔停住了,一只小手轻轻地将她掬起,高高举着,小心地将它夹在书中,眼中露着温柔……

桃花落了又开,我们也渐渐长大……

蝴蝶纷飞,桃花依旧笑面春风。你说,你很想那棵桃树,要我陪你回去看看。我摇摇头道:“我家现在不也有种桃树吗,你来我家看呗。”

你幽幽地说:“这不一样……”我拗不过只好答应了。

到了约定好的那天,天空不再晴朗,空中阴云密布。雨点打在窗上发出咚咚的响声,窗外娇嫩的桃花也禁不起这风吹雨打,大片大片的凋落,像一片片零碎的心散在地上,看得人好生心疼。

罢了,这么大的雨你因该不去了吧……

我拿起电话拨通了你家的电话。

嘟……嘟……那边传来了那个好听的声音:

“对不起,你拨打的用户暂时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我失落的望着窗外,担心、担心你这个傻瓜会冒着大雨赶去。

第二天,雨停了,我匆匆的赶往你家。你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额头好烫好烫,我这才知道那天你真的去了。“你这个傻瓜,明知道身体不好。”我后悔的哭了,紧紧地拉着你的手。

“可是我们约好了呀。”你浅浅的笑着。

“对不起……”我哽咽着道歉。

“对不起,我妈要帮我转学了,我不能再陪你了。”你轻轻摸着我的头。嘴角弯成美丽的弧线,展开紧握的手。一朵桃花静静的躺在你的手心,那花瓣早已枯黄,失去了光泽……

盛夏的一个早晨,目送着远去的火车……

初日的光芒模糊了我的双眼,眼角的泪花莹莹地闪动着……

没有机会了,没有机会再一起玩耍,没有机会再一起学习,更没有机会在一起看花开花落。

回忆扯痛了我的心,在这个时刻,甜蜜散了满地……

跟以前你站在那里等我一样,我远远的望着那片炊烟袅袅的地方,夕阳如血,桃花开得妖艳……

静静的等待,等待你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紧紧地将我抱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友情,等待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