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下一个路口再见

作者:杨淼易  作文来源:双流实验中学九年级十九班  更新时间:2017-12-17  
有关路口的作文 关于路口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今生我在转路口错过了你,下辈子,我等你啊!实际上她是个被我强行封锁在记忆深处的人,就就真如那句歌词:秒针转动滴滴答,小小时差滴滴答,下个路口再见吧……我们之间真如到了时差一般,当她还在时我从不曾在意,当我留恋她时,她却早已转身离去,只留一行孤独的背影。但我们之间谁也不能确定,那是一段不算完美的记忆。  

    一年级,我撞到你,你不小心将我推到在地。回家,我添油加醋绘声绘色地向妈妈告状,妈妈说:“同学之间要互相友爱,他人的小错误我们要选择原谅她呦!”  

    三年级,我听信谣言并向妈妈转告,你多么多么坏,居然偷了亲友家的钱。我从不了解内幕,却自顾自的替你打上坏孩子的标签。妈妈说:“这样的人,你以后不准再和她来往!”妈妈从未如此严厉地禁止我与他人交往。心里酸酸的,既为自己也为了你。坏的是我还是你?  

   五年级,学校的跳蚤市场上,不知情的同学把爸爸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卖掉了。我不过是走开一小会儿,现在却怎么也找不到了。那是九岁时爸爸送的小熊,虽然已时隔多年,想想还是舍不得卖掉。我哭了,急得直跺脚,眼泪哗啦哗啦地流着,不停用手背抹着脸却怎么也擦不干那如雨的泪。哭啊哭,也顾不得身上被弄脏的新裙子。愕然,一双同样稚嫩却温暖的手抚上了我的脑袋。任由我的眼泪浸染了她半边膀臂,依稀记得,那天她也穿了那件洗的发白的红T恤。轻轻地,轻轻地拍着我的背,细语,“没事了,没事了……有我在就没事了……”明明是同龄人,而此刻却如同窝在妈妈怀里让眼前不安的小刺猬渐渐平息。  

    实质上,我从未听妈妈的话远离她,从未真正厌恶她,但依然选择疏冷她甚至同别的孩子一起孤立她。为什么呢?到底是为什么呢?因为她丑?因为她穷?因为她早熟?因为她不一样?或者是因为她活该!是嘛!我不懂。但有一点,我却很明白——她,不坏!  

   被封印的记忆在这天如潮水般涌来,让我招架不住,措手不及。  

   ……  

   路灯下,我远去。回眸,你任在原地,兴冲冲地向我挥手。暖黄的灯光下把你衬得好美,而你那闪烁的眼睛却深深刺痛我的心。我慌然失措,逃了……  

   比赛了,明明可以第一,却回来拉着我,你说:“我们一起,我带你啊!”像飞一样,好快!从没这么快过,被你拉得我双脚都快离了地,现在回想起来依然那么开心!  

   升旗时,你总是习惯为我理好衣领。好像嫌弃你的手脏一般,我总是不耐烦的冲你嚷道:“你别碰我!”每每给你一记大白眼。可你似乎从不生气,一笑带过,缓缓收起你顿在空中的手。  

    你一直比我高——就像永远的保护伞,每躲在你身边总是莫名安心。现在回想起来,我开心的时候有你;伤心的时候有你;生气的时候有你;哭泣的时候那被眼泪浸湿的小红衣离得我那么近……  

   原来最坏的人是我自己……  

   我还要说:对不起。  

   原来我很爱你却一直选择逃避。原来我一直俯首追逐着远去的脚印,却没察觉身后的你依然止步耐心地等着前方那个不懂事的傻孩子。  

   可是我还不太确定现在的你还会原谅这样白痴的我吗?  

   不管怎样,我会在下个路口等你。那天下着雨,名叫对不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