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播种栽培与丰收
作者:张一涵  作文来源:成都市双流区棠湖中学七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7-4-13  
有关收获的作文 关于收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光景不待人,须叟发成丝”。一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在那些逝去的时光里,我付出了吗?我收获了吗?

        刚入学时,我便发现周围卧虎藏龙,高手云集,我的成绩在这里不靠前,可是在小学成绩一向名列前茅的我,又怎会甘心。于是一粒小小的种子在我心头播下——期末考试全年级前五十名。

        我想这粒种子发芽,开花,结果。那必然要好好栽培,付出的努力可不是一星半点。首先,上课得打好十二分精神,千万不能走神,有时走神的几秒钟,就会遗漏很多知识点,那造成的后果,可不是我能承受得起的。其次就是课下复习。下课,我会准备好第二课堂所需要的东西,然后整理上一课堂学过的知识点,重点题目,注意事项等。将它们写在一个专用的笔记本上,回家复习。再就是作业,刚开始,我不会就问妈妈,也不用自己思考,可到后来,发现这样对我的独立思维能力并不太有利,于是我放弃了这种方法,选择独立做题,基础部分,我的要求是争取全对,拓展部分尽力独立思考,全力去做,遇到难题实在不会,必须去问老师,必须搞懂,弄透彻。对待错题,我也是如抽丝剥茧一般,必须将之分析得通透至极,然后再对症下药,寻找类似的题目,多做练习,直到融会贯通,写起来得心应手才作罢。最后就是综合复习,每天一课,每天一课,复习完一轮复习第二轮,复习完第二轮复习第三轮·······最后将还不是太熟练的提出来,着重复习。就这样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播下的种子终于结果———期末考试,我达到了目标。如果按中考算分标准来算,我还是年级前十呢!这既在我的意料之外,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播下的种子终于结了果,我收获了甘甜饱满的果实。难怪有人说:“有付出就有回报。”,现在我深深体会到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