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中的美

作者:候小波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10  
内容摘要:生活中的美作文指导老师:冯艳

因要期中考试,我们得在餐厅楼复习。在那儿,我发现生活中的美。

大概是餐厅的局部要装修,有工人在工作。所以我们每隔一会儿就听到电锯锯东西的声音,还有一些餐厅工作人员也在。

我们吃过早饭后,排着队,有序地入座。我们都在认真的复习着。突然,餐厅的工人坐到我们相邻的桌上。我很好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居然是在吃早饭。我无比惊讶,原本我一直认为他们会先吃早饭,再工作的。可眼前的事实证明我想错了。他们先要给我们打饭,然后等我们吃好后,再打扫那么多张餐桌和被我们踩得无比肮脏的地面。最后还要清洗那么多的餐具。这是多么繁忙的工作啊!

他们忙到这么晩才吃饭,得饿着肚子干好长时间啊!我感叹着,最苦的还是他们呀!

吃早饭时,一个老爷爷把自己碗里的烧卖夹到旁边一个年轻人的碗里,而年轻人又客气的夹了回去,多么温馨的画面啊!

而他们的工作就是为我们,为了我们的饮食而忙碌。

过后,泥水匠们开始了工作。他们粉刷着墙壁。突然,一块水泥落在了一个工人的头上,他也只是一声不吭地把它拿下来,继续默默地工作。他们一点也不像我们。我觉得我们很多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因为学习艰辛而整天叫苦不迭。可能这些工人学历不高,或者根本没有上过学,可是他们有着最朴素的一面。他们不会那么虚荣,只是每天默默地工作。

我还看到,一个老爷爷背着一件件沉重的东西来回地搬运。看着他满头大汗、弯着腰吃力的样子,我和旁边几个同学都有想冲上去帮他抬的欲望。

这些人工作可能是为了谋生,但是同时也是为了我们。世界上就是因为有了这些默默地付出的人,我们生活才会更美好。

作文简评:有时一些最不起眼的画面会让人记忆一辈子。文中那些极其平凡的人们在“我”记忆中形成永恒。这群人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是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而小作者以她独到的眼光发现了生活中的美,并抓住这些美的瞬间用细腻的笔触谱写了一曲普通劳动者的赞歌,读来回味无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