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惜眼前人

画在墙上的一扇门
作者:咸大炜  作文来源:弓棚子镇第一中学八年二班  更新时间:2012-9-7  
内容摘要:珍惜眼前人作文:一个母亲和儿子没有来得及解开的误会

有一位母亲,为了供儿子上学每天都给别人做衣服,工作到很晚,她的手,因为长时间的劳累而龟裂,终于,儿子不负重望,当上了一名他梦寐以求的职业——画家。

原以为,当上画家以后就可以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可是他画的画却不被世人所认可,没有人买他的画就意味着没有钱维持生活,所以,妈妈就劝他放弃他的梦想,找一份工作。就这样,他与妈妈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儿子搬到了仓库住,发誓不再与妈妈再说一句话,邻居们知道后,纷纷指责儿子,认为儿子不是孝子,可谁又知道儿子的心里有多么难受?

    终于,他的画被一个艺术家买断收藏,这说明,他以后不再缺钱,收到钱后,儿子每个月都会托人给妈妈送去一笔可观的生活费,雇人照顾妈妈,虽然母子俩的距离只有一墙之隔,可是儿子就是放不下面子去认错,并且,他知道,他与妈妈的争执伤的妈妈的心,好痛!

    一天,儿子打电话给帮他给妈妈送生活费的人,那个人告诉他说:“先生,我知道我不该多嘴,可我有一件事不得不说,您的妈妈很想您,每天拿着您的照片以泪洗面,您和伯母只有一道墙的距离,就不能化解么?”

    放下电话,儿子想了许多,想到了母亲从小到大为他做的一切的一切,他哭了,他打算给妈妈画一幅画,明天一早就搬回去住,给妈妈一个惊喜,可谁知天不遂人愿,画到一半,儿子就因为突发疾病倒在了画板上,就这样永远的睡在了画板上妈妈的怀里,睡得是那样安稳,香甜。

    他死后,人们在收拾他的衣柜的时候,发现了一扇门在通往妈妈房间的墙上,邻居甲说:“我说嘛,他们母子怎么可能这么多年不联系,不过是为了出名嘛!”

    “不对,这门框是平滑的,门把手是假的,,这门是被画在墙上的。”邻居乙说。

    其他人一听,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就这样,儿子满腹的话没有对母亲说出来,就这样一个人走了。心中的门和墙上的门一样,永远也打不开了。

   让我们珍惜眼前人,珍惜身边的爱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