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滋味

作者:蒋逸非  作文来源:四川省内江一中  更新时间:2011-11-8  
内容摘要:

台湾著名作家刘墉曾说:“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而少年每天的成长如同春雨,每场雨后,都会变暖一些。”——题记 

成长是有味道的。

成长之路就像烹饪师精心制作的美味佳肴,五味俱全。

在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曾一度迷上了网上游戏。那时的我对上网打游戏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课堂上我常想着我那只可爱的宠物“宝儿”,还有我那位知心朋友“UFO战士”……暗暗地下着决心,今天放学后一定要带领他们去占领那个可恶的的“睦邻”的总部。

我的可疑行踪终于被父亲察觉。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和表哥兴匆匆地奔向那家名叫“主宰天下”的网吧。坐定,开机,我迅速进入了角色。我带领着战神——“UFO战士”和那可爱的“宝儿”,正与可恶的“睦邻”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刻,一只强劲有力的手将我拉出了网吧。一看是父亲,我当时惊呆了。回到家,父亲命令我拿出近期的作业,我颤抖着将书包递给了他,心想:“这下完了!我书包里的那张只考了54分的数学试卷,千万别被他发现了。”父亲怒气冲冲地把我的书包腾了个空,倒在地上,在乱七八糟的书本里露出了我最不愿看到的那张数学试卷,父亲如雄狮般怒吼:“54分,你还去上网!”他转身找来一根竹条,父亲手中的竹条雨点般地向我“狂轰乱炸”,当时我完全懵了,只感觉全身如针扎一般。突然,父亲把竹条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说:“你给我好好地想一想,不好好地读书,成天想着打游戏,你将来怎么办?”。

我从来没见过父亲这样发怒,我的确对不起老师的教育,对不起父母的养育,是啊,这样下去将来怎么办呢?从那以后,我戒掉了网瘾,我的学习成绩很快地回升。

读小学六年级时,我的成绩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因此产生了一些自满情绪。终于等到了参加一所重点中学招生考试的时候,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没几天录取名单出来了,我竟名落孙山。突然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总是打不起精神来。整天呆在床上,饭也不想吃。父亲过来对我说:“别老在床上躺着,不就是一次考试吗?没什么大不了的!”。“我没考上。”我眼里含着泪水说。这时父亲严肃起来:“你从未找过自身的原因,也不总结自己考差的原因,偶尔失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一个人失败了精神不能垮,要在失败中看到成功的希望”。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里平添了许多感动。

我没有考上自己心仪已久的那所重点中学,父亲花费了几千元钱仍让我如愿以偿,我为了回报父母的良苦用心,每天我按时回家,做完各科家庭作业后便进行预习、复习。父亲也会在闲时翻看我的作业本。学习英语对我来说是一件最头疼的事。背单词、语法时,记着这个又忘了那个,掌握起来总觉得不是那么熟练。正在我“山穷水尽疑无路”时,老师教了我们一个好方法:“记单词、语法要讲技巧,单词要分为多音节和单音节,采用发音记忆法,语法要在例句中学习”。自从上初中后,我老是觉得有做不完的作业,感觉学习压力大,内心有一种黑夜盼天明的愿望。

经过长期的努力,我终于在七年级上学期的半期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公布后我欣喜若狂,走起路来都觉得“倍儿”有精神。但我没有得到父亲老师们更多的赞许,他们都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的成绩在全年级并不是特别好,根本不值得骄傲。”过了些日子,我渐渐清醒地认识到:分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真正地掌握知识。我决心努力地学习,争取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我站在窗前,凝视着那遥远的苍穹,回想自己的成长之路,品味着成长的滋味:咸——是使我迷途知返,铭心刻骨的赞歌;酸——使我知耻而后勇,百折不挠;苦——使我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甜——是我成长中的成功和幸福,使我从胜利走向胜利。

我在疼痛和快乐中成长。

这就是成长的滋味。(指导教师:许松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成长,滋味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