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成长的90后

作者:黄 月  作文来源:四川省内江一中  更新时间:2011-10-31  
内容摘要:

我生于1996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90后”。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不!

“疯癫”的“90后”

出世以来,我一直戴着疯丫头的“桂冠”。常与邻居家的大哥哥、大姐姐爬树上山,爸爸妈妈来找我们,有人喊:“有情况!”我便和伙伴抄小路回家,虽挨了妈妈一顿“狂风暴雨”,但心里还是很开心。我还喜欢看“狮子钻火圈”,凶猛的狮子起身一跃过火圈,稳稳当当落在地上时,不禁让人大声叫好!

可爱的“90后”

上学以来,我一直对汉语拼音有着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便常常学电视中诗人的样子,一边摇头,一边读诗句。虽说那样看起来很有文采,其实不然,你听:“李白小白羊,年纪不大胡子长,鹿鹿梅花鹿,头上长着两棵树!”妈妈扑哧一笑,指着我的鼻子:“你这小机灵鬼,还学会了打油诗!”我调皮地笑笑,作了个鬼脸便跑出来和伙伴们玩了。

“妈妈,妈妈。”我大嚷着,哭哭啼啼回到家中,受了委屈似地告诉妈妈:“他们在玩游戏,嫌我是女孩,不和我玩,我要胡子,我要胡子!”我便东翻西找,找出了一只黑笔在脸上画了几道黑痕,蹦蹦跳跳跑了出去。

夕阳西下,妈妈见我没回来,到小道上找我,见我正灰头土脸地趴在地上做着拿机关枪的样子时,摇着头拉起我,帮我拍身上的灰尘,唠唠叨叨地说了起来,而我则嘴角一弯,笑得露出了洁白的牙齿。

成长的“90后”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大,我懂得也越来越多了,我不能再是以前的“疯丫头”,我慢慢地改变着,成长着,慢慢学习着人生路上的哲理。在学习上,我不再马马虎虎,应付了事般地完成作业,上课,我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下课,我仔细做题,与同学据理力争。

在生活中,我积极做家务,实践每一个细节。一次,我学做“电饭煲”,妈妈告诉我今天吃鱼,煮干饭。我心领神会地点点头,做了起来,我先淘米,再把米放入电饭煲中,咦?我停下了手,放多少米呢?对了!上次,奶奶说煮饭时,水是饭的两倍。于是,我放了两倍的水,按下键,悠闲自得地看起了电视。

“月妹子,你看你干的好事!”从厨房中传来了妈妈的叫喊声,我有点吃惊,跑过去一看,干饭变成了稀饭,我吃惊地看着妈妈,眼神中充满了羞愧,吃了一顿不愉快的午餐。此后,我深刻地吸取教训,做了一锅全家满意的“电饭煲”。生活就是这样,有酸,有辣,也有甜。90后”的孩子在蜜罐中成长,却能吃苦,“90后”的孩子在温室中生活,却懂得很多,“90后”的孩子在父母的翅膀下生活,我们却依然能自立,“90后的孩子在肥沃的土地中成长,我们却依然能茁壮。

因为我们懂得坚强,蜜罐中的孩子知道吃苦,温室中的孩子知道学习,肥沃土地中的孩子知道经历风雨,翅膀下的孩子知道实践生活。

我是90后,一个坚强,独立的“90后”!

简评:本文构思新颖,详略得当,行文流畅,紧紧围绕中心来选材。小作者颇具匠心。文章内容真实,中心突出。写出了90后的调皮可爱,反映出了90 后在成长中的困惑和自强自立的精神。(指导教师 :许松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成长,90后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