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尊严的作文

维护国家尊严
作者:蒋章堂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  更新时间:2013-4-28  
内容摘要:关于尊严的作文指导老师:贺宁

尊严是一个人的灵魂,尊严是一个民族的脊梁!个人的尊严与国家、民族的尊严紧密相关,只有维护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才能守护自己的尊严。

读过《侍卫官杂记》的人都知道,其中就有蒋介石在南京官邸为马歇尔做寿一节。生日蛋糕是在上海华愁饭店定做的,有五十磅重。为要新鲜,规定于当天下午五时半出炉,然后立即由专机送往南京。晚七时,马歇尔夫妇到,刚坐定,蛋糕车就推进来了。接着,书中这样描写:“好家伙,那蛋糕五光十色,简直象个宝塔,实在漂亮得很。等到推到面前一看:蛋糕上面用奶油堆了一幅中国地图,还插了一面美国旗。”据称,此情此景,连蒋介石一个亲信侍卫都觉得“连中国的面子都丢尽了”。然而夫人高兴得很,领着大家唱起了“快乐生日”,平日早上见了夫人勉强来两下“各德摩宁,大令”的蒋介石,竟也混杂其间哼哼哪哪,其声调格外刺耳。蒋介石的行为有辱国格。

相比之下,在2012G20峰会上,主办方用贴在地板上的各国国旗贴纸来标示合影时领导人的位置。合影结束后,唯有中国国家主席胡弯腰把这面国旗贴纸捡起来,从而避免了国旗图案被人踩踏。一个拾国旗贴纸的细节,代表的却是对民族和国家尊严的维护。

2002年,朱总理访问日本,受到一些日本市民的刁难。一个日本记者问朱总理会唱歌吗?最喜欢唱哪一首?朱镕基总理立刻回答到:“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日本记者又发难说道:“那你给我们唱一遍好吗?”朱镕基严肃地说:“可以,那就请你们全体起立!”我们的好总理既维护自己的人格,也维护了国家的尊严。

尊严无价,丧失了尊严的国家将走向衰败甚至灭亡。国家的尊严无疑比个人的尊严更重要,它是国家的灵魂,丧失了国家尊严不仅主权遭到破坏,国际地位也严重的动摇,因此维护国家尊严便是每个人的责任。林则徐虎门销烟表现的正是中国人维护国家尊严反对帝国主义侵犯的一例,太平天国英雄竭立抗帝惨遭剿灭,这是中国儿女不忍国家蒙受屈辱丧失尊严而走向衰败的壮举啊!邓力求收复香港、澳门,为的是维护国家尊严,洗刷历史耻辱,谋求国家发展。

如今,中国政府和人民在钓鱼岛事件上,不会坐视领土主权受到侵犯,而是坚决反对和遏制日本采取任何方式侵犯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定不移,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决心毫不动摇。让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维护国家尊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