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奶奶的刀削面

作者:赵莉凡  作文来源:陕西合阳城关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4-11-17  
有关刀削面的作文 关于刀削面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平日里,我是最不爱吃面的,除了奶奶做的刀削面!

记得我小时候,妈妈一忙便把我送到了奶奶家,可不管什么时候,哪怕农事再忙,笑咪咪的奶奶早已等候在门口。

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爷爷没辙哄不下,奶奶就给我精心巧制刀削面。说来也怪,我竟然就不哭了,现在想来,大概是惊讶于奶奶做刀削面的全过程吧。

我曾亲眼看到奶奶做面,那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出来的。先要和面,面要和的硬些,才劲道,还要揉得光滑,才能削。饭店里削面用的是专业的刀具,而奶奶可没有,就一把老菜刀,一口大锅和一双巧手。

削面是一个细致活儿,奶奶削面,完全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只见那笨拙的菜刀在奶奶的手上灵巧的上下挥舞,飞动的面片仿佛翻飞的蝶翅,起舞,旋转,掉落;看似刀刀都险险的擦过奶奶的手指,但却永远不会削上去,闪着寒光刀口吞吐着粉白的玉片,飞花溅玉的落入滚开的水中,再加紫菜虾米和葱姜蒜白之类,最多加一个鸡蛋,这一锅的鲜味儿就齐全了,滚滚的煮一会儿,热热的捞上来,再浇一大勺油花儿,四散的面汤,画龙点睛般的点几滴香油,无上的美味就热气腾腾的横空出世了。这时的我早已迫不及待垂涎三尺了。每当我狼吞虎咽的吃着,奶奶总会满意的不动声色的笑眯眯的看着我。

奶奶的刀削面,不光我爱吃,全家都钟爱;

奶奶的刀削面,十里方圆飘香味,天上神仙都嘴馋;

奶奶的刀削面,削的是面,和的是爱;

奶奶的刀削面,拌的是亲情,飘的是乡味……指导教师:霍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